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6亿美元!WTO裁定,中国可对美商品加税!本月将签署协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4 15:12

36亿美元!WTO裁定,中国可对美商品加税!本月将签署协议?

WTO裁定,中国可加税36亿美元!本月,将签署第一阶段协议?

摘要:世贸组织在11月1日宣布,中国每年可以对最高达36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这是怎么回事呢?

本月,中美将签署第一阶段协议?

|中国可加税36亿美元!

【中油网】讯:世贸组织(WTO)在11月1日裁定,由于美国政府未能遵守裁决取消对中国的反倾销税,中国每年可以对最高达36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外媒称,这一罚金是WTO历史上排名第三高的裁决。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2007年至2012年,美国对来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风力发电塔、钢瓶和铝型材等产品实施了反补贴关税。2012年,中国对美国的这种做法向WTO提出了诉讼。

在经过多番互诉后,今年7月,WTO裁决美国涉案的11起反补贴措施违反了世贸规则,要求美国纠正做法。所以就有了36亿美元的惩罚。

对于WTO的裁决,美国一位官员在11月1日表示,美国对WTO的裁决感到失望,称WTO的做法“在经济分析方面没有基础”。

|将影响协议签订?

不过,由于WTO作出这一裁决之际,正是中美磋商尚无定论之时,外界担心这一裁决将影响磋商。

但这一担心似乎是多余的。

尽管智利已经取消了APEC峰会,但据德国《商报》11月1日报道,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表示,关于农产品、金融服务和货币问题的多个协议“实际上已经完成”。在其他问题上取得了很大进展,“对话进展非常顺利。”

同时,中国商务部也表示,双方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并取得原则性共识。

对此,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官员表示,两国可能在本月签署一项协议——第一阶段协议。

特朗普也在11月1日表示:“我不喜欢在协议达成前谈论它,但我们正在取得很大进展。”

这说明,磋商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尽管APEC取消了,本月也有可能在别的地方签署第一阶段协议。

|超3000家美企寻求豁免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具体签署协议的时间未定,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经积攒了大量的美国企业的请求。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政府在前三轮的加税措施中,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征收了关税。有超过3000家美国企业提出了申请,要求豁免他们从中国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

这一申请总共大约有4.4万件,截至11月1日,有2.8万件仍然在审核中。

此外,有4900份申请已获批准,10970份请求遭到否决。预计在今后几个月,将会有更多的美企提交这样的申请。

这从侧面可以看出,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对美企的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