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连续三个月收缩,“让美国制造业再次伟大”,特朗普的愿望落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4 14:00

连续三个月收缩,“让美国制造业再次伟大”,特朗普的愿望落空?

48.3,美国制造业连续三个月收缩!特朗普愿望落空?

摘要:特朗普曾表示,要让美国的制造业再次伟大。但是,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了最新数据,特朗普的愿望怕是已经落空了。

|连续三个月收缩

【中油网】讯:美国的制造业在2015年至2016年,也就是奥巴马的第二个任期内出现了衰退。这一衰退与奥巴马的政策无关,主要是因为全球油价暴跌导致了能源投资减少。

随后特朗普在竞选时承诺,将会让美国的制造业再次伟大。但美国媒体近日评论称,当特朗普承诺要让美国再次伟大时,他的口号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含义。从目前的数据看,特朗普似乎并没有让美国的制造业得到提振。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11月1日公布了美国制造业10月份的数据,显示,受到贸易不确定性影响,10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3。

这一数据虽然环比有微幅上升,但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低于荣枯线了。(50是PMI荣枯线,低于50说明经济活动处于收缩状态。)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的数据显示,9月份,也是因为贸易不确定,美国制造业PMI下滑到了47.8,为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处于去工业化?

不仅仅是制造业数据收缩,甚至有分析称,美国正在去工业化。

美国在10月29日发布了经济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的GDP增速为1.9%,超过市场预期。

同时,报告也显示,美国现在的制造业仅占11%,已经创造了72年以来的新低。农业也仅占8%,占比较高的反而是房地产和商业服务业,这让人开始怀疑美国是否还是一个工业大国。

相关人士分析,特朗普政府虽然一直在强调重振美国制造业,但却一直是下滑趋势,甚至在2018年创出新低。

对比美国,2018年中国的工业制造业就已经占GDP的40%以上。早在2010年,中国就已经赶超美国,位居世界第一成为工业制造业大国,并且近几年一直保持着。中国制造已经成为了全球工业增长的重要引擎。

|特朗普为什么没有实现承诺?

那么,特朗普为什么没有实现承诺,让美国制造业再次伟大呢?

分析来看,一直以来,特朗普坚定不移的实施减税政策,一位这样会让美国经济繁荣。但事实上,减税政策并没有让美国经济繁荣,反而陷入衰退风险。

并且,减税政策本来是要促进商业投资的——美国制造商需求的一个重要来源,但实际上商业投资却是在减少。

那么又是什么阻碍了投资呢?分析人士纷纷指责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他的关税直接影响到美国制造商所依赖的全球供应链。

更重要的是,特朗普政府所造成的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让依赖进口的企业和与进口竞争的企业都有强烈的动机搁置任何可能的扩张计划。

报道称,如果特朗普在基础设施方面进行大量投资,也许还有可能重振制造业。但现在特朗普的重点并不是基础设施方面。况且明年就要大选了,特朗普恐怕已经来不及兑现他的承诺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