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芯片崛起!韩半导体出口额锐减99.4%,锁定中国供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4 13:28
摘要:中国芯片崛起!韩半导体出口额锐减99.4%,锁定中国供应!

|中国芯片崛起

【中油网】讯:芯片是中国信息产业的基础,发展至今有60年,是构筑大国竞争核心产品之一,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意义重大,随着经济增长状况的稳定,产业潜力也正在释放,中国的芯片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

据悉,2019年9月,中国AI芯片行业非常热闹,华为和阿里都发布了号称“全球最强”的AI芯片,那就是华为昇腾910和阿里的含光800.两者的相同之处就是都在云端部署,而区别在于昇腾910侧重训练芯片,含光800这种推理芯片。

目前,AI芯片的中国市场中,阿里、百度和华为都有了自己的芯片,巨头们无时无刻不在观望。 另外,中国一直是全球各大芯片制造商眼中最重要的市场。2018年,中国的芯片消费量超过美洲和欧洲的总和,占全球总消费量的33%;

中国芯片的长期发展,离不开基础材料、工业设计、精加工、软件设计、生产线等,这背后需要在国家战略层面实施系统布局。

|韩国半导体出口额锐减99.4%

据日本财务省10月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9月份日对韩国半导体材料氟化氢出口额已同比锐减99.4%,尽管原材料供应下滑明显,但韩国还是不愿承认自己的损失。

对此,韩国权威媒体提出,在半导体领域,日对韩国出口同比去年下降8.1%,而韩国对日出口只下降了3.5%,在旅游业上,日对韩国出口同比去年下降8.1%,而韩国对日出口仅下降了3.5%;在旅游业上,日的损失更是韩国的9倍。

可在韩国最新公布的高科技出口数据中,韩国坦承存在一定风险,原因则是出口偏向中国市场。 显然,韩国在日受到“冷落”后,中国已经成为了韩国的目标。

|韩国看锁定中国供应

韩国贸易协会下属国际研究院10月30日发布报告,韩国去年高科技产品出口额达2047亿美元,占出口总额33.8%,在高科技产品出口中,半导体占出口超过一半,达56.6%高科技对华出口一个占过半,达56.8%。报告指出,过于依赖半导体和对华出口的结构存在一定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半导体出口依赖中国市场,韩国半导体原材料的供应似乎也发生变化。有消息指出,在被日本限制后,韩国半导体巨头企业三星电子已经找到替货源,此次样品正来自中国供应商。

不光如此,另一家韩国半导体巨头被知情人透露正锁定中国市场氟化氢样品。 目前来看,这两家企业寻找替代品的工作进展比较顺利,预计到年底,可以替代日本产品,可以看出,中国的崛起在许多领域已经可以主导更多话语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