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出现反转!与美贸易协定后或损失巨额?美牛肉出口商最开心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4 11:15
摘要:出现反转!与美贸易协定后或损失巨额?美牛肉出口商最开心

|与美贸易协定后或损失巨额?

【中油网】讯:日本在8月底一次性加购了1100万吨,还进口了价值约14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并承诺向美国开放超过70亿美元的农产品市场。11月1日,日媒报道,日本做出让步后,10月初签署美日贸易协议被推迟。据悉,美日协议原定下周在日本有关的会议上推过,现在预期推迟到11月中旬。

报道称,这项新的贸易协议中,日本承诺向13亿美元的美国食品、农产品取消收费,并减少价值超20亿美元的美国猪肉和牛肉分阶段减少收费。

近日,日本公开了一份日美贸易协定经济效果推算结果,预计美国牛肉和猪肉等商品涌入日本市场后,日本的农产品和渔业产量可能会减少660亿到110亿日元。

尽管日本做出了许多努力,也做出了巨大让步,美国对日本汽车等产品的收费还有达到决定。此前在美日的贸易协定中,美国牛肉和猪肉出口商最主要的赢家,可是在日本买下美国农产品后,美国还没有对日本最在意的汽车税费上面下达宽松收费。

另外,眼下日本国内的经济也令人堪忧,日本经济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日本制造业产出的新订单已经连续第10个月萎缩,而作为日本重要领域的汽车市场,依然有待商榷。

|美国牛肉出口商最开心

另一方面,据日本媒体报道,一位匿名接受采访的肉类交易称,外国猪肉已经大幅降低关税,目前廉价的外国肉类自日本市场上大量流通,在日美贸易下,日本对美国牛肉的进口税调低,市面上会出现很多便宜的外国牛肉,所以更多消费者会购买牛肉。

如此说来,此次的赢家是美国的牛肉和猪肉出口商。拿牛肉来举例,日本从美国进口牛肉的关税目前为38.58%,等到日美协定生效,到时候会在2033年降到3%,

而猪肉方面,日本将在9年内,取消对瘦猪肉的关税,同时将在达成协议后的第五年取消腌肉等猪肉产品目前是20% 的关税。

此外,美国全国养牛肉协会国际贸易主管称,在疯牛病问题出现之前,日本市场曾占美国牛肉对外总额是36%,而在当下,在恢复美国牛肉对日本销售后,尽管有38%的关税,但日本依然是价值20亿美元的市场。也就是说,美国牛肉在日本市场的潜力巨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