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1连跌,韩国出口再次下降!特朗普关税下,韩国面临双重困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1 15:58

11连跌,韩国出口再次下降!特朗普关税下,韩国面临双重困境?

15%,韩国出口出现“11连跌”!对中国出口情况如何?

摘要: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11月1日发布数据,10月份该国出口继续下降,实现“11连跌”!其中,对中国的出口情况又如何呢?

|韩国出口实现“11连跌”!

【中油网】讯:随着特朗普实施加税政策,全球经济增速都在放缓。同时,全球贸易也受到了巨大冲击,就连被称为全球经济“金丝雀”的韩国,今年以来的出口数据也是不增反降。

此前,据韩国海关数据,10月份的前20天,韩国的出口同比减少了19.5%,至268亿美元。其中,韩国对全球半导体出口同比减少28.8%,而半导体是韩国最大的出口项目。

就在今日(11月1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公布了10月一整个月的出口数据。具体为:

10月份,韩国的出口总额为467.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48亿美元,同比下降15%,创出3年多以来的最大降幅。

其中,半导体出口较去年同期下降32%,石化产品出口同比下降23%。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韩国出口“11连跌”!

|对华出口情况如何?

至于韩国10月出口为何下降,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1、主导产业——半导体出口的大幅下滑。2、对华出口的持续萎缩。

一直以来,中国进口了将30%的韩国产品,对韩国的GDP贡献率达到10%。

但是,随着中国对韩国产品需求的下降,韩国对华出口已经连续萎缩。10月份的前20天,韩国的对华出口同比下降了20%。

而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今日公布的数据,10月,韩国对华出口下降了17%。同时,对美国出口下降了8.4%。

|韩国面临双重困境?

目前的韩国,除了正在面临出口下滑的困境外,还要面临经济衰退的困境。

10年前,受到金融危机影响,韩国的GDP增速曾低于2%,但此后再未低于这一数值。但是,自今年以来,韩国的经济增长在持续下降。

今年第一季度,韩国的GDP出现负增长,第二季度有小幅反弹。

而据韩国央行在10月24日发布的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韩国的GDP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2%,增幅低于市场预期。

由于经济增长持续放缓,10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

但韩国央行经济统计部门负责人表示,只有第四季度GDP增幅超过0.97%或者1%,全年的GDP增长率才有可能达到2%。

以目前的情况看,韩国经济增幅要在第四季度达到0.9%以上,还是比较困难的。也就是说,韩国今年全年的GDP增长率可能难以实现2%的目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