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开始反目?WTO支持美国!建议取消印度出口补贴!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1 15:11
摘要:开始反目?WTO支持美国!建议取消印度出口补贴!

|WTO支持美国,建议印度取消多项出口补贴

【中油网】:WTO争端解决小组周四得出结论,美国的赢得向WTO提出的对印度非法补贴出口案的诉讼,WTO认为这些措施与美国贸易准则不符,该诉讼案设计货物金额高达数10亿美元。

根据WTO的裁决,印度不得不重新制定激励方案,来遵守裁决,印度现在决定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对此,一名官员称:“印度将向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对专家组关于这四个补贴案的决定提起上诉。”

另外,10月31日,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声明称,世界贸易组织的争端解决专家组一直认为,印度向钢铁、药品,化学制品、技术产品、纺织品和服装的生产提供了规定禁止的补贴,这损害了美国人民和制造商的权益。

专家组建议,自报告公布后90天到180天内,印度应陆续取消各项违规出口补贴。

据悉,WTO规定禁止成员国提供出口补贴,但如果是发展中的国家,而且达到特制定的经济标准,可以豁免这一禁令待遇。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印度的这一豁免已到期,WTO也否决了印度可延长豁免期的主张。 由此一来,美国和印度的关系逐渐拉开了距离。

|美国与印度目前关系“遇冷”

其实,自从去年美国启动诉讼以来,美国和印度的关系就渐行渐远。早前,在今年6月初,美国以印度没有向美国提供公平、合理的平台为理由,取消了对印度的普惠制优惠。

而印度在6月16日对豆类、核桃和杏仁等28种美国出口到印度的商品加征关税,此后,两国的关系一直在以“谈判”来解决分歧。

其次,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印度总理莫迪在G20领导人会晤的时候,特朗普称要和印度达成非常大的贸易协议,但是没有指定时间表。

后在两国称恢复印度与美国贸易时,因没有解决分歧,没能取得重大进展。

|印度并未得到美的青睐

印度过去到现在一直和中国对比,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是没能取代中国的位置成为世界制造业基地,尽管莫迪政府提出了“印度制造”倡议,但印度在建设上跟中国、日本和韩国竞争的产业还是没有取得重大进展。

布鲁金斯学会数显示,印度去年制造业产值不到3000亿美元,相比之下,中国的制造业产量超过20000亿美元,尽管经济规模宏大,但印度的制造业产值不到日本三分之一,不到德国的一半。

这一情况对美国来说,中国显然是比其他国更好的选择,以至于,特朗普直呼美企回到足够,也无人回应。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