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730亿美元,中国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与美国相比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1 14:13

730亿美元,中国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与美国相比呢?

730亿,中国仍是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全球加快对华投资脚步

摘要: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吸引外资达到730亿美元,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那么,第一大外资流入国是谁呢?

|中国继续成为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中油网】讯:联合国在10月底发布了最新的《全球投资趋势检测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球的外国直接投资额(FDI)为6400亿美元。这一数据比2018年同期增长24%。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发达经济体外资流入有所增加,达2690亿美元。而发展中经济体外资流入保持相对稳定。

不过,发展中经济体仍然是全球吸引外资的主力,吸引外资3420亿美元,占外资总量的54%。

另外,在发展中国家中,中国吸引外资是最多的,达730亿美元。这一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4%,中国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对于中国持续吸引外资,有分析认为,这与不断放宽外资的准入条件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近期中国宣布,在对华申请设立外资保险公司的外国保险公司,取消了“经营保险业务30年以上”和“在中国境内设立代表机构2年以上”的条件。

也就是说,中国放宽了对外资流入的限制。

|第一大外资流入国是谁?

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外资流入量在全球排第二,那么第一就可想而知了——美国。

根据联合国的报告,2019年上半年,美国吸引外资1430亿美元,继续成为外资流入量最多的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还在执行30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政策,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对美国跨国公司海外资本回流的吸引力。

也就是说,如果不下功夫,美国的外资流入量可能会更糟。毕竟由于特朗普的关税政策,美国的企业已经很难生存。

此外,联合国的报告显示,上半年外资流入量第三至第九名分别是:新加坡(540亿美元)、法国(330亿美元)、巴西(280亿美元)、印度(270亿美元)、加拿大(230亿美元)、澳大利亚(230亿美元)、德国(190亿美元)。

|外资企业不愿离开中国市场?

不过,虽然美国才是全球最大的外资流入国,但似乎中国市场更受欢迎。比如:

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中国也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同时,中国还是德国企业最青睐的投资目的地。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德国对中国新增投资额为11.7亿美元,同比增长62.7%。并且,德企对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热情高涨,目前已经有超过200家德企报名参加,参展企业数量在欧洲位居首位。

另外,日本企业也对第二届进博会充满兴趣。报名参加的企业数量超过去年,达到158家。

目前,在华经营的日本企业数量已经超过3.2万家,这一数据是在美国经营日企数量的近4倍。据日本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近期的一项调查,有60%的日本企业表示,打算扩大在中国的业务规模。

种种迹象表明,外企正在加快对中国的投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