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态度转变,德国将慎重考虑使用华为设备?美将再次出手?中方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31 15:49

态度转变,德国将慎重考虑使用华为设备?美将再次出手?中方回应

德国若禁止华为,损失将达数十亿美元!美国将再次出手?中方回应

摘要:德国半月早些时候还表示不会禁止华为,但近日,德国的态度出现了转变。另一方面,美国试图再次对华为中兴出手,中方外交部做出了回应。

|德国将禁止华为?

【中油网】讯:德国曾在本月早些时候明确表示,不会禁止华为。但是,据美媒报道,德国总理目前正面临国内的压力。

据悉,德国的情报机构以及默克尔所在政党要求她 ,在德国建立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之际,强化对中国设备供应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立场,以确保德国的数据安全。

据德媒报道,德国的安全情报官员怀疑,为了维护贸易关系,默克尔和她的经济部里的盟友已经放松了对华为的限制。一些强硬派表示,政府的规定并不能确保华为的设备不被用于德国5G网络的核心,这可能会让关键的企业和业务暴露。

另一方面,德国还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美国BND局长布鲁诺·卡尔在近日发出警告称:“华为过于依赖政策,5G技术不能信任。”

德国的外交部官员称,如果他们认为华为会构成安全风险,他们有能力将华为排除。但德国电信拜师,如果全面禁止华为,5G的推出将至少推迟两年,行业也将损失数十亿美元。

|美国将再次对华为中兴出手?

而美国一方面在警告盟友,另一方面又在加快在全美剔除华为的速度。

据外媒报道,美国的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在针对华为中兴的两项提案进行投票。

第一项提案 是有关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普遍服务基金。这项提案禁止电信供应商使用FCC提供的85亿美元的基金购买华为和中兴的产品。

普遍服务基金是美国官方为了电信供应商提供的补贴,以资助低收入家庭使用电信服务。

第二项是鼓励美国农村电信供应商更换华为中兴设备。

这项提案会先估算这些供应商使用的华为中兴设备数量,然后提供替代方案,并且提供财务援助,帮助这些供应商实施该方案。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会在11月19日对这两项提案进行投票。

|中方回应

对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这一举措,中方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这是霸凌行为。并且还提到了美国的痛处,称绝大多数国家对“棱镜门”和阿尔斯通事件都记忆犹新,至今美国也没有向国际社会给出明确的解释。

耿爽敦促美国停止泛化安全概念,停止对华企的打压和抹黑。

同时,耿爽还算了一笔账。他表示,根据美国农村无线运营商协会的估算,1/4的协会会员企业使用了华为或者中兴的设备,更换这些设备需要花费8到10亿美元。

但是,这些小型运营商根本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行更换。一旦美国强行执行,美国农村地区会立即失去基本的通讯网络。

而华为和中心则不一样了,华为至今已经获得了65个全球5G合同,中心也与全球60个运营商达成一致。美国的禁令对美国企业的伤害反而会更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