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0月,中国制造业为8个月最低!下滑原因是什么?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31 15:08

摘要:10月,中国制造业为8个月最低!下滑原因是什么?

|中国10月份官方制造业PMI降至49.3

【中油网】讯:10月31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四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济人指数(PMI)录得49.3,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弱于市场预期,为八个月低点。

分析指数显示,本月市场需求降至收缩区间,企业生产和采购增速放缓,但经济结构优化,新动能和消费品行业加速扩张,就业相对稳定,综合来看,经济增速放缓,发展质量提升。

本月新订单指数49.6,相比上个月降0.9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为47,较上个月降1.2个百分点,从企业调查情况看,本月反映订单不足的企业占比为45.9%,处于较高水平。原材料采购活动相应放缓,采购量指数为49.8,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下降0.2个百分点至47.4。产业链价格也趋下行,企业产成品出口价格下降,并通过价格传导机制传递到上游。

10月还有一个制造业的亮点就是,以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保持加速扩张态势,装备制造业PMI为50.3,较上个月上升0.5个百分点;膏产业技术PMI为51.4,相比上个月升0.1个百分点,高于制造业PMI2.1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运行自51以上。

制造业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双双回落,成为整体指数下行的核心原因,特别是市场需求的回落备受关注。

|数据下滑有哪些原因?

对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数据下降的原因有那么几个方面,一个是节假日的因素,另一个是最近一段时间的贸易保护主义的塔头,对出口需求有一定影响。

尽管制造业需求偏弱,但是指数依旧在扩张区间,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13个行业的生产指数景气较高。纺织服装服饰、造纸印刷、化学纤维及橡胶塑料制品专用设备、计算机通信设备等制造业生产指数位于55%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此外,结构调整的步伐继续加快。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企业景气处处长史朝晖介绍,从监测的重点行业来看,10月份的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和消费品行业经理指数,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同时也还是继续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说明经济虽然有所放缓,但就业还是回升,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基本形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