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9%,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与中国相比如何?川普能否连任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31 14:32

1.9%,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与中国相比如何?川普能否连任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开!特朗普:美国史上最伟大的经济体!

摘要:美国商务部在10月30日公布了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GDP增速相比于第二季度放缓了0.1%。与中国第三季度的GDP相比又如何呢?

经济增长放缓,特朗普还能连任吗?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开

【中油网】讯:10月30日,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的GDP增速为1.9%,这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据道琼斯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第三季度的GDP增速将为1.6%。

但是,由于商业投资减少等因素,与第二季度的增长率相比放缓了0.1%,美国第二季度的GDP增速为2.0%。并且,这是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美国季度GDP增速首次低于2%。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拉动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强劲的个人消费支出和政府支出。

其中,占美国经济总量大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在第三季度增幅为2.9%,为经济增长贡献了1.93个百分点。政府支出增幅达到2%。

但数据也显示,美国人在汽车上的花费减少了,并且这种趋势已经持续了一年。服装和鞋类的消费也有所减少,因为特朗普政府对部分中国进口的服装和鞋类加税。

|与中国第三季度GDP相比

虽然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但是GDP增速与第二大经济体相比,还是差了不少。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在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的GDP增速虽然比第二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但依然保持在6.0%。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至第三季度,虽然GDP同比增速有所放缓,但一直处于预期目标区间内,处于合理区间。分季度来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

不仅如此,IMF对全年美国和中国的GDP增速预测也显示出,美国的经济增长在放缓。

IMF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美国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0.2%至2.4%,而将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从7月份的6.2%下调至6.1%。

虽然IMF对两国的经济增速预测都有所下调,但中国的经济增速依然高于美国。

|特朗普还能连任吗?

在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三季度数据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美国史上最伟大的经济体!”但实际上,特朗普已经降低了对自己的期望。

7年前,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国的季度GDP增速为1.9%,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第一季度GDP刚刚下调至1.9%,美国经济陷入困境。”如今特朗普执政,经济增速也跌到1.9%,特朗普却称是美国史上最伟大的经济体。

很明显,特朗普已经降低了对自己的预期。

不仅如此,美国的财政赤字、债务等都在增长。

据美国财政部近日发布的数据,2019财年度,美国的预算赤字扩大到了9840亿美元,这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6%。这一数据的公布,意味着在特朗普执政后的连续两个财年,美国的财政赤字都创出2012年以来新高。

债务方面,2019财年美国国家债务总额新增1.2万亿美元,达到创纪录的22.72万亿美元。这一数据相当于本财年美国GDP的106.5%。

而美国方面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24日,美国的国家债务总额已经达到创纪录的22.94万亿美元,大约为美国GDP的110%。并且这一数据还在不断增长。

特朗普的经济目标是3%,但今年以来,美国的经济增速一直在下降。同时还伴随着债务的高涨。无法达成经济目标,特朗普还能在2020年的大选中获得连任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