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向好还是趋差?背后反映了什么?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31 11:56
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向好还是趋差?背后反映了什么? 摘要:最近一段时间,美众院对特朗普总统进行弹劾调查,引起了轰动,但美国社会、美国民众最关心的问题还是涉及到他们自身的问题,那就是美国经济的风向与走势……

|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

【中油网】讯:10月30日,美联储宣布年内第三次降息,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考虑到全球形势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和温和的通胀压力,美联储决定降息。距上次降息时间不到两个月。

而对于美联储的降息,如市场预期,10月30日的时候,市场美联储降息的几率以及达到了94%,所以说,美联储此时的降息是意料之中的事。

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声明表示,9月以来,美国经济活动温和,家庭消费强劲,但是企业资产投资和出口疲软,此次的降息是因为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美联储评估利率的同时,将继续观察未来形势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

鲍威尔对此表示,此次的降息是8:2的投票结果通过的,这样的票数,显然可以看出,美国经济确实需要得到提振。

|为什么大家都认为“美国经济放缓”?

此外,美国商务部宣布,今年第三季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1.9%,商务部表示,这是初步统计数据,不排除以后完整数据的更新。

对于大家认为的“经济放缓”,美国有线电视台评论,虽然商务部发布的数据看,美国经济在正在放缓,但相对强劲。大家口中“经济放缓”判断其中有两大原因。

一是特朗普坚持对多国加征关税,美国上下,尤其是工商企业,普遍感到美国自身在遭受越来越大的伤害,美国出口大量萎缩了,尤其是高附加值的产品技术出不去, 外国对美国的投资大大减少,商品也涨价了,股市波动不定,很多人认为是美国经济出了问题。

二是最近一个时期来,美国和国际上一篇经济金融机构和媒体智库的专家、分析师纷纷预测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不乐观,和第二季度相差较大,大众的悲观情绪因此普遍蔓延,但从商务部的数据看,1.9%的增长超出了预期,和其他西方国家相比,美国保持了最高的增长率,所以美国优先电台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美国经济向好还是趋差?背后反映了什么?

美国经济向好还是趋差这个问题,成为近期美国民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华尔街和美国企业更是议论纷纷,各大媒体的报道也是铺天盖地。如今,答案已经出来了。

从数据看,美国第三季经济依然维持较高的增长率,与美国消费者仍然较活跃和政府支出保持增长有很大关系,但从今年第三季数据看,这是2018年第四季以来,美国经济增速首次低于2%,这是趋差的预兆,加上零售业的下滑、制造业受到全球经济疲软。需求下降及美元走强的拖累,美国增长动力已经明显下降。

另外,美联储多次降息的背后反映了什么?反映了美国经济的萎靡。其实,不仅是美国,全球各国都面临经济萎靡以及经济不确定的问题,特别是土耳其、阿根廷等新兴市场,韩国和日本的矛盾、英和欧盟的脱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