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震动全球!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美国经济的真相究竟如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31 10:57
摘要:震动全球!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美国经济的真相究竟如何?

|美联储第三次降息,震动全球!

【中油网】讯:10月31日消息,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10月利润决议,会议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50%-1.75的水平,符合预期,这一次降息是美联储在年内的第三次降息,距离上次降息不到两个月。

此外,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的声明表示,9月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果冻保持温和扩张,家庭支出强劲,但是企业固定资产的投资和出口均疲软,而且美国整体通畅率和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畅率仍然低于2%的目标。

声明中表示,考虑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形势和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和温和的通胀压力,美联储决定降息,但是美国经济的前面仍然有着许多不确定性,美联储在评估还是利率路径的同时,将继续观察未来形势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

根据美国商务部预估的数字,今年三季度美国GDP增速为1.9%,低于一季度3.1和二季度2%的增速,而在美联储降息后,金融市场迅速作出反应,美国三大股指普涨。 除了金融市场以外,美联储的降息也起来了许多人的猜测,美国经济是不是真的不行了?

|美国经济的真相究竟如何?

数据显示,最新的美国PMI走势,2019年9月美国的PMI指数只有47.8%,这不仅仅低于预期,而且这还是2009年以来最低值。

美国经济构造中,消费对美国GDP增长发挥重要作用,作为美国经济的支柱,美国的消费也跑不动了。据了解,1944年布雷顿森林体系建立后,美国的进出口出现剧烈下跌,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后,美国从净出口国家成为净进口国家。那时,消费在美国GDP增长中占比越来越高,可是说现在美国80%的GDP增长都是依靠消费。

可最新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零售销售月率环比萎缩0.3%,这是近7个月来首次萎缩,数据上看,人们似乎只能看到纸面上的数据,很难实际体会到其中的严峻。

2019年的美国零售迎来寒冬,实际上今年美国有数千个零售业关门,比2008年还多。据美国媒体报道,到2019年7月美国零售业门店关门数量已经比2018年全年增长的数据还增长27%,预计到2019年底可能会有12000家门店,其中包括美国老牌折扣鞋类零售、童装零售金宝贝的C8、女装零售Dressbarn等品牌旗下的多个门店。

不光如此,美国在其他方面可表现出经济不佳,例如,9月非就业人口13.6万人,低于预期14.5万人,9月创业率3.5%,为1969年以来最低。 所以说,虽然近年美国股市常常创新高,但美国社会经济环境,特别是消费环境严峻了不少,这是美联储一而再,再而三降息的一个重要原因。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