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年内第三次!美联储再次降息,巴西央行跟随!中国跟会跟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31 10:53

年内第三次!美联储再次降息,巴西央行跟随!中国跟会跟吗?

25个基点!靴子落地,美联储实现第三次降息!巴西跟随,中国会跟吗?

摘要:美联储在10月30日发布宣布,再次降息25个基点,这已经是美联储年内的第三次降息。在美联储宣布降息之后,巴西央行也宣布,降息50个基点,日本央行也正在考虑是否跟随。

中国会跟随降息吗?

|靴子落地!

【中油网】讯:美联储在周三(10月30日)发表声明称,9月份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活动保持温和扩张,家庭支出增长强劲,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仍然疲软。美国整体通胀率和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仍低于2%的目标。

考虑到全球经济形势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和温和的通胀压力,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

至此,美联储年内已经三度降息。前两次分别为:今年7月31日,美联储宣布2008年12月以来的首次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

9月18日,美联储再次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

对于年内还会不会再次降息,瑞士百达资产管理预计,美联储这次降息会是今年最后一次。不过该机构认为,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将维持疲弱,所以明年或再度降息。

|巴西央行跟随,日本央行也将降息?

在美国宣布降息四小时后,已经有四家央行跟随。其中,巴西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5.00%。幅度略超过市场预期,市场预期降息25个基点。

而在巴西央行宣布降息之前,中东三国(阿联酋、巴林和沙特)已经跟随美国,降息25个基点。

此外,日本央行也在考虑是否跟随。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央行正在考虑在10月31日的利率决议中修改前瞻指引,以更明确地暗示未来降息的可能。

并且,随着近期日本经济数据疲软,日本央行行长多次表示,如果有必要将会降息。所以,市场对于日本央行降息预期大幅升温。

|中国会跟吗?

随着各国跟随美联储降息,中国会不会跟随也成为关注点。

对于中国的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走向,中国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尽管面临下行压力,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人民银行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货币信贷平稳增长,市场利率低位运行。人民币汇率维持基本稳定。

他表示,中国货币政策应当保持定力,坚持稳健的取向,要稳当前,加强逆周期调节,保持M2、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和名义GDP增速大体匹配,坚决不搞大水漫灌,同时注意保持杠杆率稳定,使得整个社会债务在一个可持续水平。

也就是说,按照目前中国的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并不需要跟随加息。

东方金诚的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当前国内货币政策“以我为主”特征凸显,美联储利率政策影响弱化。即使美联储降息,国内也大概率不会跟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