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的“阻止”没用!缺席宇航联大会,华还是得奖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30 16:56
摘要:美国的“阻止”没用!缺席宇航联大会,华还是得奖了!

|中国缺席国际宇航联大会

【中油网】讯:10月21日,在华盛顿举行第70届国际宇航联大会开幕式当天的第一场全会活动上,有1000名观众通过手机投票提问,中国去哪儿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经过向中国国际航天员了解,中方集体缺席今年的国际宇航联大会,是因为,美方没有及时发放签证。

华春莹介绍,今年七月,中方会议召开的前三个月就向美国提交参加国际宇航联大会初步人员名单,中国国家航天局代表团于10月12日前往美国驻华使馆免签,但直到会议开始的那一天,中国代表团还是美获得美国签证,导致中方无法参加开幕式论坛等重要活动,因此才有了中国没有参加国际宇航联大会议。

她表示,不光是此事受到了美国延发签证,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对中方的学者、学生、企业人士和科技人员等赴美频频拒签、拖延签证申请,吊销赴美长期签证等措施,组织两国的正常交流。

此前,美国商务部也发布公告称,限制不认中国官员以及家属实施签证限制。

但是这些依然阻止不了中国的发展,即使美国对中方延迟了去美参加国际宇航大会的签证,中国还是得奖了。

|中国科学家得奖

据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10月30日消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戚发轫院士荣获了本年度国际宇航联合会“名人堂”的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对推动空间科学技术有杰出贡献的科学家。

据悉,戚发轫今年86岁,是中国神舟飞船首席总设计师、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的主要技术负责人之一,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愿院士,作为中国知名空间技术专家和卫星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他为中国空间技术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国际宇航届于中国在航天领域合作打下了基础。

据IAF网站介绍,今年获得“名人堂”奖项的共有两人,除了戚发轫还有意大利航天局有前主席罗伯特·巴蒂斯顿。 这也是继“两弹一星”功勋章获得者王希季院士2016年获奖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专家第二次获得IAF名人堂奖项,2018年,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国际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也获得国该奖项。 显然,中国的能力是美国的迟发的签证阻止的不了的,能力依然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