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欧元经济增1.2%,俄力挺?IMF:中国连续14年贡献居世界首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30 15:26
摘要:欧元经济增1.2%,俄力挺?IMF:中国连续14年贡献居世界首位!

|IMF:中国连续14年贡献居首位

【中油网】讯:近日,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了全球各个国家GDP排名的数据,在其提供的数据中显示,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最高的20个国家中,将在未来5年后重新洗牌。

据IMF提供的数据来看,中国在未来五年后也就说2024年的时候,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也会是全球最多的。而印度经济增长风险率将会超过美国成为第二,俄罗斯会超过日本成为第八。

本年季度经济增长贡献率最好的二十个国家西班牙、波兰、加拿大、越南,而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墨西哥、巴基斯坦将会取代他们。

此外,在国际统计局发布中,2019年前三个季度增速来看,中国在今年的年均贡献率,仍在世界经济增长中的位列第一,这也是中国第14年位居榜首,对于这个结果,其实我们也并不例外,这是通过中国几十年来的努力得来。

具体来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可以分为三个阶段来说,首先是1961年到1978年的中国改革开放之前,在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在全球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中,中国所占的比列只有1.1%,那时对中起到带头作用的是欧美股价所占的55个百分点。

随后,从2013年到2018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飞速成长,牢牢稳站世界榜首。

|2019年欧元区经济增长1.2%,俄却力挺?

另一方面,IMF预测今明两年的欧元区经济将分别增长1.2%和1.4%,低于2018年的1.9%。最新公布的欧元区10月综合采购经济人指数PMI调查数据表明,近期欧元区经济增长几乎停滞,就业增长放缓,通胀持续低迷,欧元区之困给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带来了压力。

针对当前欧元经济低迷,IMF欧洲部主任保罗·托马斯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国际贸易环境恶化、制造业尤其是汽车业活动低迷、是欧盟经济增长不振的主要原因。

不过IMF认为,明年全球经济形势会有所改善,同时,欧洲劳动力市场出现好势头。不光如此,俄罗斯巨头石油公司也开始使用欧元结算,表示欧元潜力巨大。

据悉,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在残疾欧亚经济论坛的时候表示,目前所有的出口合同不再使用美元结算,已经全部使用欧元结算,并表示欧元的潜力非常大。 从表面上来看,俄罗斯石油采用欧元结算是为了降低欧洲国家与之石油的交易风险,而该公司很难通过货币之间的汇率来赚取收益,从某种意义上看来,欧元帮助俄罗斯摆脱对美元的依赖,这样也不必将美元牵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