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前3季,华进出口超22万亿元!IMF官员:中国展示全方面开放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30 14:00

摘要:前3季,华进出口超22万亿元!IMF官员:中国展示全方面开放

|稳中提质,前三季进出口总额超22万亿元

【中油网】讯:近日,在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长介绍了2019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2.9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8%,其中出口12.48万亿元,增长5.2%;进口10.43万亿元,下降0.1%,贸易顺差2.05万亿元,扩大44.2%。

对此,海关总署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整体来看,前三季,我国外贸运行呈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态势。

具体有一下几个特点:1.从贸易方式来看,一般贸易主导作用更加显著,2.从贸易国别看,市场开拓效果进一步提升,3.从企业性质看,民营外贸活力不断增强,4.从区域发展看,区域外贸格局更趋优化,5.从出口商看,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同步增长,6.从进口商看,原油、媒等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猪肉、牛肉等进口增幅较大。

其中,9月,以美元计价,我国进出口,出口、进口分别为3966.0亿、2181.2亿、1784.7亿美元,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5.7%,出口同比下降3.2%,进口同比下降8.5%,贸易顺差396.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外贸韧性较强,对欧盟、东盟出口稳定增长,前三季度我国外贸净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8%,增幅较上半年下降1.1个百分点,贸易顺差同比扩大44.2%。刘健分析称,受到贸易的影响,我国对前两大贸易伙伴欧盟、东盟出口增速均有不同程度喜爱昂,但总体保持稳定,前三季我对欧盟、东盟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8.6%和11.5%,分别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5.6%和13.7%。

此外,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9.5%,占我国外贸总值达到29%,刘健说道,说明中国产品市场竞争力较强,全球仍高度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外贸具有很好的灵活应对能力。

|IMF官员:中国展示全方位开放姿态

另一方面,多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表示,进博会受到全球关注的背后,是中国展示的全方位开放姿态和践行多边主义的决心。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会展,2018年首届进博会成功举办,展现了中国与世界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诚心。

在第二届进博会即将举行之际,IMF的多位官员也对进博会再次取得成功满怀期待。多位国际货物基金组织官员表示,进博会受到全球关注的背后,是中国展现的全方位开放姿态和践行多边主义的决心,各自做出了自己的评价。

IMF副总裁张涛:“进博会是一个桥梁,通向未来的桥梁、通向世界的桥梁、通往繁荣的桥梁。第一届的时候,我们当时的总裁拉加德参加了这个会议,当时她提出,这个会议标志着中国起到桥梁方面的作用,博览会的召开加油代表性意义,我认为第一届博览会的召开包括这一届,仍然有积极的意义,也希望这座桥越修约壮,越修越结实,越修越持续。”

IMF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托比亚斯·阿德里安:“我们欢迎进博会举行,我们期待中国继续在多变贸易提起发挥重要作用,和其他方面克服贸易壁垒。”

IMF亚太部主任李昌镛::“多样性一直是中国的名片,每个人都知道中国是世界出口大国,但远不止如此,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典范,中国正在一体化的进程中与世界结合。”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