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FCC建议,禁止采购华为设备!英国并未决定是否使用华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9 17:34

美国FCC建议,禁止采购华为设备!英国并未决定是否使用华为?

美国FCC建议禁购华为设备!另一供应商与全球60家运营商达成合作

摘要:10月27日有报道称,英国将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非关键部分”,但英国似乎并没有做出这样的决定。

另外,美国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正在就禁止购买华为设备和鼓励农村电信供应商更换华为设备投票。

不过,虽然美国一直在针对华为中兴,但这两家公司的成绩还是很傲人的。

|英国态度反转?

【中油网】讯:英国在去年年底曾被传出要禁止华为设备,但之后英国各大运营商都与华为达成合作。今年4月份,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将允许华为参与该国部分5G建设。但并没有对是否接受华为5G设备作出明确表态。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10月27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准备让中国华为公司参与英国未来5G电信网络的建设。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最近几天,有关华为的会议增多,正在形成的观点与前任首相特雷莎·梅的世界观是一致的,那就是允许他们进入网络中没有争议的部分。”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现实情况是,你不同意的话,就没有别的替代品。”

本以为英国即将明确表态了,但10月28日有报道称,英国表示仍在考虑是否授予华为访问英国未来5G网络的权限。

实际上,英国也在纠结。一方面,如果不使用华为设备,英国的5G建设将落后;另一方面,英国要考虑到与美国的关系。

|FCC建议禁购华为设备

这边英国刚有点消息,另一边美国又在“添油加醋”。

据外媒报道,美国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发布声明称,将对两项针对华为中兴的提案进行投票。

第一项有缘与FCC的普遍服务基金。

普遍服务基金是美国官方为了电信供应商提供的补贴,以资助低收入家庭使用电信服务。这项提案禁止了电信供应商使用FCC的85亿美元的基金购买华为和中兴的产品。

第二项是鼓励美国农村电信供应商更换华为中兴设备。

这项提案会先估算这些供应商使用的华为中兴设备数量,然后提供替代方案,并且提供财务援助,帮助这些供应商实施该方案。

据悉,FCC将在11月19日对这两项提案进行投票。而FCC的主席则在声明中再次强调,“华为中兴设备存在安全问题”,并呼吁投票通过提案。

也就是说,美国将进一步禁止华为。

|中国另一供应商与全球60家运营商达成5G合作协议

不过,美国对华为的禁令似乎并不管用。目前,华为已经与全球65家运营商达成了5G合作协议,5G基站也已经发出去40万台。

中国的中兴也没有受到美国多达影响。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James Zhang在上周五(10月25日)表示,该供应商已与全球60家运营商在5G领域达成了合作协议。

“到今年年中,我们已与全球60家运营商在5G相关领域达成了合作协议,并且目前已经大大超过了这一数字。不过,我们尚无法提供具体的数字。”James Zhang说。

中兴通讯全球销售总裁肖明强调,该公司一直在与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积极进行5G合作,“我们预期明年年初中国将开始大规模5G网络商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