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近1万亿美元,美国财政赤字创七年新高!谁将“买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9 16:40

近1万亿美元,美国财政赤字创七年新高!谁将“买单”?

财政赤字创七年最大,债务达到近23万亿美元,美国该如何偿还?

摘要: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的财政赤字创出七年新高,国家债务总额也达到将近23万亿美元。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通常使用发新债的方式偿还债务。但是,如今各大持有国都在抛售美债,谁将成为“接盘侠”?

|美国财政赤字创新高

【中油网】讯:美国财政部近日发布了美国2019财年的财政数据,具体显示为:

2019财年度,美国的预算赤字扩大到了9840亿美元,这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6%。而美国2018财年的预算赤字为7790亿美元,赤字/GDP比例为3.8%。

这一数据的公布,意味着在特朗普执政后的连续两个财年,美国的财政赤字都创出2012年以来新高。“这届政府一开始就在谈论削减赤字,但在他们的任期内,他们实际上一直在增加赤字。”美国两党政策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比尔·霍格兰说。

另外,2019财年度美国的联邦财政收入大约为3.462万亿美元,财政支出大约为4.447万亿美元。

路透社认为,美国财政赤字扩大有一部分是因为国债利息支出的增加。报道称,9月份,美国政府录得830亿美元的财政盈余,同比下降31%。

|国家债务高涨

除了财政赤字创出新高外,美国的国家债务也在不断增长。

据美国财政部在本月9日公布的数据,2019财年美国国家债务总额新增1.2万亿美元,达到创纪录的22.72万亿美元。这一数据相当于本财年美国GDP的106.5%。

而在1.2万亿美元新增债务的背景下,美国的名义GDP只增长了8300亿美元。美国债务的增速已经远远超过其经济的增长速度。

而美国方面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24日,美国的国家债务总额已经达到创纪录的22.94万亿美元,大约为美国GDP的110%。并且这一数据还在不断增长。

并且,随着债务的增长,美国联邦政府光债务利息,每年就要支付4000亿美元。

|谁将“接盘”?

通常情况下,美国会通过发行新的美债去偿还旧的债务。但是,目前各大美债持有国都在抛售美债,谁又将去增持美国发行的新美债?

具体来看,8月,海外对美债的总持仓量从6.63万亿美元升至6.9万亿美元,其中官方累计减持305亿美元。

作为美债曾经最大的海外持有国,在继7月份减持22亿美元之后,中国在8月份再次减持68亿美元美债,持仓规模降至11035亿美元,为2017年6月以来新低。

最终,1-8月,中国累计减持美债201亿美元。

除了中国以外,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在不断的减持美债,像德国、俄罗斯、法国、伊朗等都在减少自己所持的美债数量。其中要属俄罗斯抛售的最为“彻底”,如今俄罗斯所持的美债量,已经不足几年前的7%了,可以说俄罗斯是彻底将美债“清空”了。

不过,即使各大持有国都在抛售,还是有国家在增持美债,比如日本。

日本持有的美债在6月份超过中国,成为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8月份,日本再次增持美债439亿美元,自此,截止8月,日本的美债持仓规模升至11747亿美元,为2015年10月以来新高。

不少人将日本的这一举动看作是“示好”美国,如果美国再次发行美债,日本可能将成为最大的“接盘侠”。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