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9年,创3年最高水平!全球债务违约企业或超100家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9 15:19

摘要:2019年,创3年最高水平!全球债务违约企业或超100家

|全球债务违约企业2019年或创3年来最高水平

【中油网】讯:10月29日,美国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的数据显示,从2019年以来出现债务违约的企业有91家,已经超过了2018年全年的水平,如果继续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2019年全年将超过100家,为3年来最高水平。

如今,在全球经济都在放缓的背景下,企业的盈利能力受到影响,越是财务基础较弱的企业,经营破产的担忧越强。

据悉,2019年有18家石油/天然气相关企业和7家金属资源相关企业陷入债务违约,资源相关企业债务违约十分突出。石油·天然气开发企业切萨皮克能源公司9月宣布将接受金融职员,向债权方分配股份来抵押部分债务,该公司本来力争用借款确保权益,但收益没预期那样增加,从标准普尔定义来看,属于债务违约。

另外,最近美国高端服装零售商巴尼斯纽约申请破产保护。上个月生气破产的美国旅行社巨头托马斯库克也遭遇了旅游社的竞争和政治风险的冲击。

据标普统计,评级在BB级以下的企业债务违约率为2%左右,在金融危机后的2009年,这一比率一度达到10%,目前与当前相比仍然处于低水平。

对此,首席经济学家长谷川克之指出,如果业务的债务进一步增加,下一次经济衰退到来时,风险将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全球债务违约企业将超100家外,好消息是,中国独角兽企业超过美国。

|中国独角兽企业首次超过美国

外媒称,《2019年胡润全区独角兽榜》报告表示中现在拥有独角兽(估值超过10亿的企业)最多的企业,数量首超美国,美国则位居第二。报告显示,全球有494家独角兽企业,分部在24个国家的118个城市,其中206家中国企业,就此,印度和英国分别排名第三、第四,各拥有21家和13家。

报告中还显示,中国拥有世界上估值最高的独角兽企业,分别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蚂蚁金服、手机应用制造商字眼跳动和打车服务滴滴出行,这三者的总估值高达2600亿美元。

要知道,新的经济几乎是全球性的,只要把这个行业在中国做大,一下就会全球领先,比如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行业。

从行业上看,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以68家和56家独角兽公司领先,其次是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分别是44家和40家,物流排名第五,有34家。

由此可见,中国在无形中,已经默默超过了许多国家,这也让国人最中国更有了信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