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将近4年!英国又延迟三个月“脱欧”,英首相:之后不会再延长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9 14:08

摘要:将近4年!英国又延迟三个月“脱欧”,英首相:之后不会再延长了

|欧盟同意英国“脱欧”再延长3个月

【中油网】讯:10月28日下午,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孙写信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接受欧盟提供的推迟脱欧期限。当天早上,图斯克已经宣布欧盟同意将英国脱欧日延期至2020年1月31日。

这意味着,英国推迟脱欧期限最晚是明年1月31日,同时允许英国再次之前、在脱欧协议获得议会批准的情况下、随时退出欧盟。

此外,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还致信给图斯克,会特别敦促欧盟27国确保英国脱欧,期限在明年1月31日之后不会再延长。按照欧盟《伯恩法案》,英国首相必须里克表示同意、随后欧盟将在24个小时内发出书面声明后,这一块决定才能生效。

要知道,英国脱欧花了将近4年时间,脱欧日期已经从3月29日和4月12日先后推出过两次,之前约翰逊的前任特蕾莎梅为能推动英国会批准她的协议,被迫下台。

|受到贸易和英国脱欧延期影响,欧股收盘上涨

财经报社讯,受到贸易积极消息以及英国脱欧延期的消息所振,欧洲股市周一收盘走高。

欧洲方面,欧盟将英国脱欧延长了三个月,企业财报依然受到交易员的关注。泛欧斯托600指数收盘上涨0.3%,对贸易敏感的汽车类股上涨1.9%领涨,银行类股下跌0.4%,汇丰银行公布财报收益令人失望。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一上午在推特上宣布了欧盟的决定,如果英国首相脱欧的协议批准,英国将可以在1月31日前的任何时间推出欧盟。约翰逊政府周日加大对反对派领导的压力,要求在12月提前举行大选,以打破英国在欧脱欧问题上的僵局。

全球市场受到周五提振,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司表示,美国和中国接近敲定贸易协议第一阶段的部分内容。交易员还将关注周三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在美联储连续两次降息后,预计周四做出利率决定。

另外,在大西洋彼岸,华尔街股市走高,标普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这是由于企业财报和乐观情绪。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