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新进展,特朗普:或提前与中国签署协议!中国连续三月进口美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9 11:23

新进展,特朗普:或提前与中国签署协议!中国连续三月进口美豆?

特朗普:或与中国提前签署协议!中国真的将购买500亿美农产品?

摘要:第一阶段协议达成已久,但并未签署。特朗普在28日表示,或将提前与中国签署这一协议。

第一阶段协议重点之一就是农产品采购,中国真的将购买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

|中国连续三月进口美国大豆

【中油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4-2017年中国大豆进口量呈增长趋势,2018年中国大豆进口量回落;2019年1-3季度中国大豆进口量为6451万吨,同比下降7.9%。

从金额方面来看,2019年1——9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金额为17606.6百万美元,同比下降10.1%。

即使今年以来中国大豆进口量呈现下降趋势,对美豆的进口却表现出逐渐上涨的趋势。

据海关数据,今年9月,美国向中国出口了173万吨大豆,8月份出口了168万吨,7月份出口了大约98万吨。这显示出,中国正在逐步增加对美豆的进口。

而9月份进口的美豆数据已经创下16个月新高,预计10月份这一数据将再次上涨。

另外,今年以来,中国已经从美国采购了:大豆200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70万吨、小麦23万吨、棉花32万吨。

|或将提前签署协议?

随着中国对美国农产品进口的增加,第一协议也有了新的进展。美国贸易代表近日表示,中美在磋商协议中已经取得进展,并且接近敲定第一阶段协议的一部分。

而据路透社28日报道,特朗普在美国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说,美国预计可能会提前与中国签署最终协议的一大部分。虽然美国将这份协议称为第一阶段协议,但这是双方贸易协议中很大的一部分。

特朗普说,这项协议的签署仪式已经安排在11月份的智利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进行。

特朗普上周表示,希望在APEC峰会上与中国领导人签署该协议。不过他在28日表示,协议将照顾到美国农民,也将照顾到很多银行业的需求,因此美国可能会稍微提前签署协议,也可能会大大地提前。

|中国真的将购买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吗?

这项协议最主要的一个课题应该就是农产品采购。此前有消息称,协议中提到,中国将购买400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但彭博社近日称,如果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中国同意加速采购美国农产品,并计划一年内进口至少2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而不是500亿美元。

对此,有知情人士透露,等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并且这一协议生效的第二年,同时,所有加征的关税被取消后,中国才会逐步实行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采购的计划。

也就是说,如果美国在签署协议之后,还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那么这500亿美元农产品的采购计划可能会遭到延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