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报告显示:中国百万富翁人数位居全球第二!家庭债务增长令人担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8 10:41

报告显示:中国百万富翁人数位居全球第二!家庭债务增长令人担忧

121.6%,中国家庭债务收入比增长迅速!但百万富翁人数全球第二?

摘要:据瑞信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国的百万富翁人数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但根据另一份报告,中国的家庭债务增长迅速,令人担忧。

|中国百万富翁人数仅次于美国?

【中油网】讯:据瑞信研究院在本月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美国的百万富翁人数是最多的。具体数据为:

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全球范围内增加了110万名的百万富翁。其中,美国就占了一半以上,也就是说,美国的百万富翁人数是最多的。

紧随美国之后的是中国,百万富翁人数为15.8万人。

并且,在目前总的富翁人数来说,中国的财富值超过百万的富翁人数为440万,超过5000万美元的富翁人数为18132人。这两个数据都是仅次于美国,位列世界第二。

而在全球最富裕的10%的人口中,本年度中国在这一范围内的就有1亿人,美国则为9900万人,中国超过美国,位列世界第一。

瑞信研究院的亚太区首席投资官伍泽恩认为,中国的百万富翁人数到2024年将会增长55%,达到690万人。

|中国家庭债务令人担忧?

虽然中国的百万富翁人数仅次于美国,也有望继续增长,但是,这份报告显示,中国的成人平均实际资产为29760美元,平均的债务在4410美元,占总资产的7个百分点。

该报表示,中国的家庭债务增长迅速,令人担忧。

不仅是这份报告显示中国的家庭债务增长迅速,另一份报告显示的结果也大体相同。

据近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蚂蚁金服集团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专题——中国居民杠杆率和家庭消费信贷问题探究》报告显示:

中国家庭债务收入比增长迅速,从2013年的79.7%上升到2018年的121.6%,但“不用担心,中国家庭的负债情况远没有想象中那么高”。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对中国家庭可支配收入进行了重新估算认为,2018年中国可支配收入为57.7万亿元,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是39.4万亿元,差额18.3万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可能被低估了1.3万元。

基于此,甘犁认为,中国家庭的债务收入比和大多发展中国家处于同一水平,低于发达国家。但是,增长速度较快:中国的家庭债务占GDP比重为49.2%,而美国为77.7%;中国家庭资产负债率为5.7%,而美国为12.2%。

|家庭债务60%集中于这一贷款

虽然分析来看,中国的家庭债务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高,但在结构上,中国家庭负债确实面临着许多问题。

第一就是增长率过高,特别是个人住房贷款。目前,中国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已经达到23.4%,住户个人住房贷款的余额增速比其他部门都快。

第二就是多套房房贷增长速度过快。数据显示,从2017年至2018年,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7.8%。其中,首套房房贷增长速度为8.0%,是住户部门消费贷款增量的10.1%。

而个人住房贷款中分布在多套房上的贷款占比从50%上升至65.9%,超过了首套房贷款。

也就是说,中国家庭债务增长速度快,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房贷在增长。

对此,大家有何评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