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涨了?生猪呈现恢复态势!中国还将每年购不少于200亿元美农产品?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5 16:34

摘要:不涨了?生猪呈现恢复态势!中国还将每年购不少于200亿元美农产品?

|不涨了?生猪呈现恢复态势

【中油网】讯:10月25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在北京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中国生猪生产呈现恢复势态,牛羊禽肉增加较快。

此前,为了恢复生猪生产工作,中国国务院有关部门出台了17条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而且有24个省相继发布了促进生猪生产的措施。

对此,魏百刚表示,目前的发布的政策措施有明显的效果。9月,全球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6%,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7%,后备母猪销量继续大幅增长,猪饲的产量和销量也在回升。

现在,吉林、辽宁、山东等12个省生猪存栏环比增加或持平,生产恢复向好的因素明显增多,生猪生产整体进入止降回升转折期。

魏百刚还称,按照这样的情况下去,在年底前,中国生猪产有望探底回升,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此外,中国的其他肉类增长较快,前三季禽肉达1539万吨,牛肉达458万吨,羊肉达330万吨,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2%、3.2%和2.3%。

|我国还准备每年购买2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另一方面,此前,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信息报道称,在与美国签订过渡贸易协定后中国准备每年购买总额不少于2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消息人士称,在在下一轮谈判框架下中国可能考虑再增加购买。

要知道,200亿美元的购买相当于2017年美国还没开始和中国有贸易问题的中国进口美农产品的数额。

消息人士还称,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的金额可能在美国和中国签订最终贸易协议后的第二年增加至400亿至500亿美元,这个贸易协议应该规定取消贸易纷争中实行的所有关税。

就此,上周中国还购买美国猪肉2002吨,10月24日,美国向中国也出售了26.4万吨的美国大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