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一阶段协议内容细节透露,先买200亿美国农产品,不是500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5 16:25

第一阶段协议内容细节透露,先买200亿美国农产品,不是500亿?

先买2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不是500亿?供应商希望就华为达成协议

摘要:据报道,第一阶段协议有些细节已经透露了。虽然达成协议的时候有些内容已经知道,比如中国将购买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但目前透露的信息显示,中国将购买2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这是怎么回事?

|磋商进展顺利?

【中油网】讯:中美在9月份进行了第13轮磋商,并且达成了第一阶段协议。目前,这一协议的具体内容以及文本还在协商中,但特朗普表示,协商很顺利。

特朗普前几日在白宫表示,他认为美国将可以同中国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之后将就第二阶段协议进行磋商。

“我们正在拟定协议文本且进展顺利,我们希望在智利举行峰会时签署,或在任何其他地方签署。”特朗普说。他指的是11月份在智利举行的亚太经合会议(APEC)。

同时,美国方面还公布消息,将从10月3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也就是说,从9月1日起已经加征的部分产品的关税,可以追溯返回。

|中国将进口2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曝光的第一阶段协议的细节是——中国将进口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但据彭博社10月24日报道,如果中美签订第一阶段协议,中国同意加速采购美国农产品,并计划在一年内从美国进口至少200亿美元的农产品。

那么,为什么不是之前提到的500亿美元呢?

据知情人士称,等到双方签订第一阶段协议,并且这一协议生效的第二年,同时,所有加征的关税都被取消之后,中国才会逐步实行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进口计划。

不过,报道并没有具体透露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后,从何时开始是“第一年”。也没有说明中国打算什么时候采购这2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供应商希望就华为达成协议

另外,美国芯片供应商希望趁着协商的阶段,两国就华为问题达成一致。

据CNBC报道,芯片供货商赛灵思(Xilinx)周三(10月23日)预测,本季度和全年营收将都低于华尔街预期。该公司表示,这一预测结果考虑到了美国政府对华为禁令的影响,并假设华为在赛灵思的营收占比为0。

此前该公司已恢复对华为出售部分旧版、不涉及5G的芯片,但该公司表示,美国政府尚未批准其向华为输出更多产品的许可证申请。

赛灵思首席执行官Victor Peng说, “我们真的希望政府能够达成协议并解决这个问题,这样我们就能继续与华为接触。”

对此,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表示,关于华为的出口黑名单问题并不是中美协商的一部分。美国企业对华为的一般销售许可与目前的协商是两回事。

也就是说,目前双方进行的协商并不包括华为问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