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90万吨,马来西亚担心印度不购买棕榈油了!将加速转向中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5 14:35

马来西亚担心,印度不进口棕榈油!将加速转向中国?

390万吨,马来西亚担心印度不购买棕榈油了!将加速转向中国?

摘要:印度是马来西亚棕榈油最大目的地,但现在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业者却担心印度不进口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了,这是为什么?

丢失了印度这个大市场,马来西亚将加速转向中国?

|马来西亚棕榈油业者担心丢失大市场

【中油网】讯: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食用油进口国,每年要购买的棕榈油超过900万吨,其中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棕榈油理事会(MPOC)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该国出口了390万8000吨原棕油到印度,名列第一,其次是中国(161万8000吨)。

大马农业生产者协会(MAPA)主任莫哈末奥东说:“我们非常关注印度禁止进口的谈判,因为这将对种植公司与小园主形成打击。”大马农业生产者成员包括森那美与联邦土地发展局等大型棕榈油种植公司,还有其他橡胶、椰子及黄梨种植公司。

为什么会担心印度禁止进口马来西亚棕榈油了呢?

|马来西亚“惹祸上身”?

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业者之所以担心印度会禁止进口棕榈油,主要还是马来西亚自己惹的事。

自从马哈蒂尔成为了马来西亚新领导人之后,在涉及很多国际事务时,马来西亚的立场开始变得越发公正和客观。这当然可以为马来西亚赢得声誉,但同时也会为他们带去很多麻烦。

在之前的联合国大会上,马哈蒂尔公开对印度在涉及到克什米尔地区的问题上,采取了强硬并且不人道的做法进行了点名批评。甚至还公开站出来为巴基斯坦出头,为其遭受的打击鸣不平,强烈呼吁各国关注南亚地区的局势。

马哈蒂尔说:“我们说出自己的想法,我们不会退缩或改变。我们都应该遵守联合国的决议。否则,联合国又有什么用呢?”

但马来西亚的这个表态却惹祸上身了,引起了印度人的强烈不满以及反感。

所以,印度商人们在不久前发出声明,要以民间力量共同抵制马来西亚棕榈油,以此来惩罚马哈蒂尔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言论。

随后,新德里方面也跟进,利用这次抵制活动,公开宣布要对马来西亚进行制裁。

这也就是为什么,马来西亚棕榈油业者会担心,将丢失印度这个大市场。

|将加速转向中国?

不过,即便丢失了印度这个大市场,马来西亚还可以找到替代市场,比如中国。

数据显示,今年8月,中国棕榈油进口量升至6年来最高水平。而今年前8个月,中国的棕榈油进口量达到342万吨,同比增长59%。

中国作为马来西亚第二大棕榈油出口市场,如此强劲的需求让马来西亚看到了希望。

而自从马来西亚答应恢复东海岸铁路项目后,中国与马来西亚的贸易往来愈加频繁,对该国的棕榈油进口也逐渐扩大。

数据显示,今年1—8月,马来西亚棕榈油的全球出口量从去年同期的1053万吨增至1260万吨,其中中国市场的进口量增至140万吨,同比增长近30%,几乎逼近马来西亚前最大出口目的地——欧盟的购买量。

如今中资项目已经重启,两国关系缓和,预计日后中国还将进口更多的马来西亚棕榈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