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0亿美元债务,俄罗斯不要了?普京呼吁,5年内贸易额扩大一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5 13:13

200亿美元债务,俄罗斯不要了?普京呼吁,5年内贸易额扩大一倍!

俄罗斯免除200亿债务,日本也想扩大对非投资?对中国有何影响?

摘要:俄罗斯方面表示,已经免除了非洲200亿美元的债务,并且希望在5年内将俄罗斯与非洲的贸易额扩大一倍。而日本今年也表示,将增加对非洲投资,

俄罗斯和日本都在扩大在非洲的影响力,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俄罗斯免除非洲200亿美元债务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俄罗斯最主要的贸易伙伴都是中国,有机构预测,今年中俄贸易额或将达1250亿美元,2020年将达1500亿美元。

但俄罗斯并不满足与中国扩大贸易往来,还要扩大与非洲的贸易往来。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0月23日的2019俄罗斯——非洲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免除了非洲200亿美元的债务。“俄罗斯积极响应旨在减轻非洲国家债务负担的倡议。到目前为止,已经免除了非洲国家总额超过200亿美元的债务。”

同时,普京还表示,未来将加大与非洲国家的贸易。

“我认为,我们完全有能力在未来4—5年内将贸易规模扩大至少一倍。”普京指出,非洲正在推动的一体化进程为俄非合作增添了机遇。

普京称,“许多俄罗斯公司与非洲各经济产业的伙伴展开了长期、成功的合作并且希望扩大在非业务存在。当然,我们会在国家层面支持这类计划。”

显然,俄罗斯打算扩大在非洲的影响力。

|日本未来3年对非洲投资将超200亿美元?

不仅是俄罗斯,日本也想扩大在非洲的影响力。

在今年的第七届非洲发展会议(TTCAD)的开幕式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今后3年,日本对非洲的民间投资将达到200亿美元,日本政府将对在非投资的日本企业提供相应的支持。

安倍表示,日本政府除了支持企业对非洲的直接投资外,还将在未来6年帮助当地培养3000名左右企业经营等各类人才,为非洲创造就业岗位,推动职业教育。

他还表示,日本将帮助非洲提高医疗水平,让300万非洲人民享受到基础医疗和保健服务。

据悉,日本已经建立了一个支持系统,列出了100个有前途的非洲创业公司名单,将会把这些信息提供给日本企业,方便双方进行合作。

|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众所周知,中国在最近几十年来,与非洲的经贸合作密切,可以说在非洲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如今俄罗斯和日本都希望扩大在非洲的存在,对中国又会有什么影响呢?

首先,对于俄罗斯扩大与非洲合作,俄喀山联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罗曼佩尼科夫采夫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在非洲将成为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因为:

“从经济实力看,中国的能力强于俄罗斯,而在军事领域,俄罗斯有大量经验可以与非洲国家分享。因此,角色划分不会给我们和中国的伙伴关系带来麻烦。”

其次,对于日本增加对非洲国家投资。

要知道,早在2016年,日本为了加大在非洲的话语权,就设下了将在3年内对非洲投资300亿美元的目标。但实际上,日本的目标并没有实现。

截至到2018年9月份,日本的这一目标才达到160亿美元。

并且据日本一位研究教授表示,由于还款风险,日本机构其实不太愿意向非洲借钱。再加上日本的援助预算,根本无法与中国等国竞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