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谁将领跑全球?2019互联网发展报告出炉!华表现突出,美国呢?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5 10:57
摘要:谁将领跑全球?2019互联网发展报告出炉!华表现突出,美国呢?

|中美两国领跑全球互联网

【中油网】讯:近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国际会展中心网剧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世界互联网报告2019》、《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乌镇展望2019》.按照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报告,北京、上海、广州成为互联网发展水平综合排名前三,北京网络安全企业数量居全国首位,根据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美国、中国、韩国分列互联网发展综合排名前三。

要知道,《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共有9个部分,包括世界互联网发展50年,总论和7个分章,对2019年全球互联网状况进行分析评估,进一步优化调整、并进一步扩大评估范围,共选48个评估对象,涵盖五大洲主要经济体和互联网发展具有代表性的国家。

从这一次的评估结果看,中南美两国的表现最为突出,英法德等欧洲强国依然保持较高水平,拉丁美洲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仍在加大发展力度,其中,美国、中国、韩国、英国、法国分类综合为排名前五。

既然说到中国和美国的表现最为突出那么他们都体现在哪?

|中国互联网崛起的五个方面

一是宏观经济高速增长保障了研发投入和基础交通建设,这样促进了快递物流发展,为电子商务等互联网应用发展提供基础条件,也就是中国经济发展让研发和物流也在快速发展。 二是人口红利,主要表现在人口优势,在人口数量、结构、质量上为千禧年后互联网快速发展提供了基础。

三是政策的支持作用,先是高度支持我国互联网,加深互联网跨界的融合作用,后是保护优质产业,避免受到外资的过度冲击。

四是,中国华为、小米、VIVO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崛起,让中国加速进入互联网,创造“APP经济”的终端基础。 五是互联网的巨头企业通过投资、布局、孵化、裂变拆分等方式,培养了一大批互联网的新生力量。

由此看来,中国互联网的崛起得益于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合理分工,政府大力投资交通基础设施和高等教育具备外部性领域,另一方面给发展初期的产业一定的支持,让企业之间充分竞争,得以进步。

|美国互联网表现突出体现在哪?

一是美国国内经济长期稳定增长保障了美国的研发投入,需求和人才基础。

二是美国政府从增加国民兴趣、加大教育投资和教育改革两方面入手,加强相应人才,形成产学研一体化体系。

三是美国善于开展和利用全球化优势,主要体现在市场、企业和金融风头三方面全球化,有效扩大美国互联网企业受众市场、增加投资金来源,并间接影响和阻挠对手互联网企业发展。 四是建立半导体和终端产品的领先地位,以高通、英特尔为代表的美企占领市场大量份额。 五是政府灵活运用反垄断法,促进市场的竞争和释放市场活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