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刚刚!全球营商环境排行:新西兰第一,中国提升15位,美国呢?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4 17:02

摘要:刚刚!全球营商环境排行:新西兰第一,中国提升15位,美国呢?

|世行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国提升15位!

【中油网】讯:10月24日,世界银行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77.9分,排名位居世界34位,提升15位,中国已经连续三年被世界银行评为全球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10个经济体之一。

早在2003年,世界银行对全球190个经济体的营商环境进行评分,该报告选择各国常住人口组多的城市作为样本城市,对美国、中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等11个人口超过1亿的国家,选择常住人口最多的两个城市作为本城市,并从人口数为权重,加权平均换算一国得分,目前中国的样本城市是北京和上海。

今年以来,中国有关部门对标国家先进,对接国际通行规则,与年初制定专项改革任务台账,明确目标,责任部门,时间节点。截止到目前,已经完成了130余项改革措施,在保护小投资者、办理建筑许可证等体制机制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

|中国营商环境完善都体现在哪?

财经评论员王超表示,世界银行对各国营商便利度的总统评分来自数十个方面的评估,今年,中国有八个方面获得了改善,部分分项指标位居全球首位。

一是开公司更容易了,在北京开办公司以纪念馆完全实行商业等级一站式服务。

二是纳税更容易了,对小企业实施企业所得税税率有会议,纳税得到电子申报和支付。

三是进出口更容易了,海关管理优化,货物提前申报,港口基础设备有所升级。

四是用电更容易了,企业在线提交用电申请,至少提前一个计费周期了解电价的变化。

五是中国施工许可证办理流程中取得了显著的改善。

六是中国加强少数投资者的保护机制,全球排名上升至第28位,高于地区平均排名99和经合组织高收入经济体平均排名第46名。

七是中国改善了司法行政质量,目的指标的满分18分钟得分17分,世界上没有哪个经济体可以超过这一分数。

八是国务院10月23日,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共7章75条,首次以法规的形式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支撑,这被誉为是具体里程碑意义的一次行为。

由此可以看出,我国营商环境中的不断改善,和对外资的吸引力也在持续增长。

|其他国家排名如何?

另外,世界银行今年的排名中,也有许多有亮眼的成绩,都不乏有大国的身影。2020全球营商环境排名的前三名分别是,新西兰、新加坡、中国香港。

在排名前40的经济体中,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排名分别为14名、22名、23名、28名、29名,中国排在31名,法国紧跟其后排在32名。

对此,分析人马晓白指出,“当然,这套指标并不完美,我们在调研中,企业反映一些突出问题,未能体现在这套指标中,中国营商环境的改善还需要面对中国也有的一些问题。

不过,可以预判,中国仍将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放开,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朝着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不断前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