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000亿,泰国将高铁大单交给中国!另一东南亚国家却选择日本?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4 14:29

1000亿,泰国将高铁大单交给中国!另一东南亚国家却选择日本?

1000亿,泰国将高铁大单交给中国,另一国选择日本,要反悔了?

摘要:近日,泰国将一个高铁大项目交给了中国。虽然明知中国的基建技术以及在成本方面都占优势,但东南亚另一个国家在9月份却与日本达成了高铁合作。现在,这一国家要反悔了?

|泰国将高铁大单交给中国

【中油网】讯:中国被称为“基建狂魔”,帮助过多个国家建造铁路、大桥、水电站等设施。近几年,高铁也成为了中国对外的四大“名片”之一。

这不,最近又有国家要中国帮忙建高铁。

据报道,近日泰国运输部与中国共同规划了中泰铁路一期工程,并将项目交给了中国。

这一项目共分为两期,第一期是从曼谷到呵叻府,全长大约253公里,第二期是从呵叻府到廊开府,全长大约355公里。而泰国运输部与中国规划的第一期工程,造价为10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33.35亿元)。

据悉,这一项目是泰国今年下半年投资的重点项目,占到下半年基建预算的33.6%,大约为2970亿泰铢。

这一项目是中国继与印尼修建雅万高铁之后的又一个国际大订单,预计泰国将在11月份的时候,和中国正式展开对高铁修建的讨论。

|另一东南亚国家选择日本

在众多国家寻求中国帮忙修建高铁的时候,印尼却在9月份与日本达成了高铁合作。

据报道,9月25日,印尼与日本签署了关于建设首都雅加达到第二大城市泗水的中速铁路的合作项目。整个项目全长大约为750公里,总投资将达到60万亿印尼卢布(约合人民币301.7亿元)。

要知道,印尼的第一条高铁是中国修建的——雅万高铁,这条高铁的修建,让印尼对越南弯道超车,成为东南亚第一个高铁国家。

据悉,此前越南选择了造价昂贵的日本高铁方案,期望花费高而能尽快实现高铁运行。但是,后面由于成本过高多次被否,越南的高铁项目也就被迫停下了。

|印尼要反悔?

不过,虽然印尼与日本签订了中速铁路的协议,但是最近双方似乎就这一项目的讨论出现了分歧。

日本对这一铁路开出的造价是60万亿印尼卢比,折合成美元就是42亿。要知道此前中国帮助印尼修建雅万高铁的投资也就50亿美元,而日本的这条中速铁路造价都快赶上中国的高铁的价格。

并且,随着泰国与中国达成的中泰铁路一期工程的造价折合成美元才33亿,让印尼越发觉得日本的开价太高了。

其实印尼之前就暗示过日本,如果不能在建筑费用上让步,将会考虑和中国合作。

另一方面,就算印尼同意让日本修建中速铁路,也不能保证质量过关。此前日本帮英国修建的铁路,运营第一天就出现了漏水、停电等现象,帮越南修建的大桥,刚开通不久就出现了坍塌。

大家认为,印尼会反悔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