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阻碍国际交流!美迟迟不给签证,中方缺席宇航联大会!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4 13:26
摘要:阻碍国际交流!美迟迟不给签证,中方缺席宇航联大会!

|中方缺席国际宇航联大会

【中油网】讯:10月21日,在美国举行的国际宇航联大会上,上千名观众手机投票,问“中国国际航天局去哪了?”

据新华社报道,出现这个场面的原因是大会的官方议程上面预定在华盛顿会议中心发表演讲的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么有出席爱你,在现场观众的“逼问”下,即将担任国际宇航员联合会主席的帕斯卡莱艾伦弗罗因德将其原因解释为“时间冲突”,没有进一步的解释。

当时,在会场大屏幕上刷新听众的问题,“为什么不让中国参加登月门户?”“美国选择合作伙伴的标准是什么?”显然,中国缺席在探讨航天国际合作的场合,人们认为中国不可或缺。 据悉,中国历来是国际宇航大会的重要参与方,2018年在德国不莱梅举办第69届大会,中国代表团的阵容由国际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出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企业展示了中国航天的最新成就,而在今年的这届大会上,却没有出现这些人的身影。

中方为什么缺席国际宇航联大会?外交部对问题作出了回应。

|外交部回应美方没有及时发放签证

对此,记者向外交部提问,根据媒体报道,21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第70金额国际宇航联大会开幕式当天的第一场全会活动上,1000名观众通过手机投票提出“在这个会议上,我想念一个重要的航天局,中国国际航天局去哪里了?”的问题并制定,据说这是因为中国代表团赴美签证受阻了,你能否证实并介绍更多情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经过向中国国家航天员了解喝水,中方代表团集体缺席今年的国际宇航联大会,原因是美方没有及时发放签证。

华春莹介绍,今年7月,中方在会议召开的前三个月就向美方提交了参加国际宇航联大会的初步人员名单,中国国家航天局代表团于10月12日前往美国驻华使馆免签,但直到会议会议开始的那一天,中方代表团还是没有获得美国签证,导致中方无法参加开幕式局长论坛等重要活动,因此才有了没有中国参加国际宇航联大会议。

她还称,不光是中国国家航天局遭遇这一问题,近一段时间来,美方对你中方的学者、学生、、企业人士和科技人员等赴美频频采取拒签、拖延签证申请、吊销赴美长期签证等措施,阻碍中美两国正常的国家交流。 就此,央视主播海霞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近一段时间很多国际抱怨到去美国参加国际会议遇到了签证难题,比如签证不给,长臂管辖什么的。有人已提议一些国际机构该从美国搬走,有的国际会议也可以不到美国开。那么去哪呢?有网友说可以来中国。我觉得有道理。我们正在持续加大对外开放,改善各方面的环境。我们不仅欢迎外商来投资,也欢迎国际机构。来吧,我们不搞什么长臂管辖,只会敞开欢迎的双臂。”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