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0月31日不脱欧?未来将出现5种可能!约氏脱欧将使GDP下降6.7%?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4 10:58

10月31日不脱欧?未来将出现5种可能!约氏脱欧将使GDP下降6.7%?

10月31日不脱欧?时间表被否决后,英国脱欧还有5种可能?

摘要:英国原定于10月31日脱欧,但英国议会在10月23日否决了约翰逊的脱欧时间表,也就是说,英国无法在10月31日顺利脱欧。

目前,正在等待欧盟同意英国的延期申请。而随着英国脱欧再次陷入困境,市场猜测,未来脱欧会出现5种可能。

|10月31日不脱欧?

【中油网】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原本打算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脱欧,但在10月23日,英国议会虽然顺利通过了英国与欧盟达成的新脱欧协议,但是却否决了首相约翰逊的脱欧时间表。

也就是说,英国议会虽然认可新协议中的大体原则,但并不认为约翰逊能够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脱欧。

随后,约翰逊表示:“请欧盟决定是否同意英国的延期申请。”他警告称,如果欧盟同意英国议会提出的脱欧延期至明年1月31日的请求,将宣布举行大选。

对此,欧盟议会议长戴维·萨索利在声明中指出,他认为,将英国脱欧的日期从10月31日推迟到2020年的1月31日,是明智之举。“仍可以讨论英国政府有关延期至1月31日的请求回到谈判桌前。我认为,欧洲理事会会通过该请求,以便英国澄清其立场。”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欧盟各国大使一致认为应该接受英国首相的延期请求,但对延期多久存在分歧。

也就是说,欧盟同意英国延期脱欧的申请,但不一定是在1月31日。

|未来会出现5种可能?

随着英国脱欧再次陷入不确定,市场开始猜测,未来脱欧将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技术性延期脱欧。

前面已经说了,欧盟成员国大多同意英国延期脱欧,但是,约翰逊本人并不愿意将脱欧再延期3个月。据法国媒体报道,约翰逊或许没有选择,只能接受短暂的“技术性延期脱欧”,以获取更多的时间让下议院就脱欧协议的立法程序进行辩论。

2、延期脱欧三个月。

虽然约翰逊不愿意让脱欧再延期三个月,但欧盟如果做出这个选择,约翰逊也不得不接受。英国内部一些反对派的议员也认为,约翰逊将受制于法律而被迫接受三个月的延期。

3、无协议脱欧。

如果欧盟拒绝英国的脱欧延期申请,那么英国将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

4、提前大选。

在议会否决首相约翰逊快速通过脱欧法案的动议后,首相办公室官员警告称,如果欧盟同意英国议会提出的脱欧延期至1月31日的请求,首相将宣布举行大选。

但根据英国法律,约翰逊想要正式提出解散议会,提前大选的动议,需要2/3议员的支持才能实现。目前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在下议院中所占席位还不到一半,所以能否真正实现提前大选,第一反对党工党的态度十分关键。

5、第二次脱欧公投。

此前,工党曾表示,任何脱欧协议都应付诸一场新的全民公投来表决。虽然有很多反对的声音,但一直以来,二次公投的可能性从未被排除。

|约氏脱欧将让英国GDP下降6.7%?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英国和整个欧盟的市场和企业都担心约翰逊的无协议“脱欧”将会带来混乱和冲击,英国政府自己的评估也表示,无协议“脱欧”会造成经济损失。

根据最近的一项独立研究和英国政府官方此前的数据,约翰逊的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将比其前任特蕾莎·梅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要严重许多。

据英国政府在去年年底发布的经济分析报告,发展到2034年,类似于约翰逊的“无协议脱欧”方案将会让英国损失6.7%的GDP,即1300亿英镑(约合1675亿美元)。

这也就意味着,从现在起的15年内,英国人均每年将减少2250英镑的收入。

而在同样的情况下,特蕾莎·梅的协议脱欧将造成英国2.1%的GDP减少。

也就是说,对于英国来说,“梅姨”的协议脱欧或许比“约氏”脱欧更加合适。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