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重拾美豆?购巴西大豆后,中国对美豆进口关税豁免配额?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3 16:02
摘要:重拾美豆?购巴西大豆后,中国对美豆进口关税豁免配额?

|中国购48万吨巴西大豆

【中油网】讯:10月18日,路透社消息,中国近期加大了对巴西大豆的进口力度。从10月14日开始,中国购巴西48万吨的巴西大豆,价值约1.7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12.25亿人民币。目前,巴西是中国最大的大豆供应国。

报道指出,就算目前,巴西是中国最大的大豆供应国,但随着美国迎来大豆丰收季,这个时候从南非洲订购大笔大豆是不寻常的,而且南美洲现在处于春季。中国在这是大量购入巴西大豆的举动,可以看出中国其实并不急于购买美国产品。

此外,巴西大豆和美国的价格相当,中国却更倾向进口巴西大豆,是为什么?也许一部分是贸易的问题,也也有一部分是巴西大豆的蛋白在平均含量较高,大众更喜欢巴西大豆,而且近期美国并没有向华出售更多产品,美国农业部度此时也没有进行确认。

可在最近,中国商务部高峰曾表示,今年根据市场的需求,按照市场化的原则,中国自美国进口了一定规模的农产品,主要包括大豆200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70万吨,小麦23万吨,棉花32万吨。

|中国对美豆进口关税豁免配额?

据新加坡10月22日报道,有两名消息人士称,中国政府周二向国际主要大豆压榨伤发关税豁免配额,这些企业的进口总计最高1000万吨,美国大豆也将被免征高额关税。

但据美国出口贸易表示,因为美国大豆价格太高,这些豁免配额的大豆没有立即激发买盘。尽管美国有一部分大豆面临出售,但这几周的中国采购还是看市场情况决定。

另外,知情人士透露,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召开的因此会议上,中国向国有和私营压榨企业,已经在中国舍友压榨厂的大型国际贸易公司放了美国大豆进口关税豁免配额。一位美国及经纪商表示,出口商抢购运往墨西哥出口码头的大豆,因为预期采购即将出现,11月和12月的大豆上涨0.01-0.06美元/一蒲式耳。

其实,在今年较早的时候,中国同意每年购买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但在后来如上述,中国购买了48万吨,价值1.73亿美元,完全避开美国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