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位置不保?日媒:全球风险资本融资中心的位置可能不是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3 14:53
摘要:美国位置不保?日媒:全球风险资本融资中心的位置可能不是美

|日媒:全球风险资本融资中心的未在明年将是亚洲

【中油网】讯:10月23日,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10月21日发布《亚洲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风险投资强势地区》的报道,新加坡国有投资企业谈马锡下属部门支持进行一项研究显示,亚洲可能在明年就超过北美,成为全球风险资本融资中心。

报告显示,2018年底,以北美为中心的风险资本最近的差距迅速缩小,管理资产总额为3970亿美元;而以亚洲为重点的风险资本基金管理有着价值3230亿美元的资产。显然,两者的差距逐渐缩小,分析人士表示,以亚洲的发展,将在明年超过北美,成为全球风险资本融资中心。

这份报告依据风险资本基金主体资本地区对其进行了分类,研究发现,自2010年以来,以亚洲为中心的重点基金每年平均增长30%,以北美为中心的基金平均每年增长9%。

|亚洲正推动风险资本在全球范围内扩张

另据报道称,研究发现,亚洲在推动风险资本在全区内的扩张,向风险资本基金注册的亚洲机构数量在五年内增加了一倍,而美国在全球风险资本投资者中所占的份额,从2013年的55%下降到2018年的50%。

报道表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更注重投资顶尖技术,北京和上海成了以亚洲为重点的投资热潮,亚洲最大的10家风险基金将总部设在中国。

此外,普华永道新加坡风险投资中心负责人杨显聪表示,投资者的需求主要是受到利益的驱动,这给你亚洲提供了很多机会,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哪里的市场能得到更高的收益就去哪个市场,这样的市场往往是发展中国家,大部分发展中国家就在亚洲。

|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排全球首位

另一则数据报告显示,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全球位居首位(独角兽指的是民营初创企业价值超过10亿美元)。据胡润报告,中国有206家独角兽企业,美国有203个,中美两国拥有世界上80%以上的独角兽公司。

报告榜单上,中国的蚂蚁金服、字节跳动、滴滴出行占据了十大独角兽的前三,金服以1500亿美元估值排在第一,字节跳动以750亿美元的估值排在第二,滴滴出行排第三,价值550亿美元。

这次的独角兽企业数量是中国首次超过美国。由此可以看出,中国在“独角兽”业务上是最成功的,全球20家企业拆出来的独角兽,有18家中国企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