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8万吨,答应进口500万美国农产品后,中国对巴西大豆采购激增!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3 14:13

48万吨,答应进口500万美国农产品后,中国对巴西大豆采购激增!

答应进口美农产品后,中国下发1000万吨美国大豆进口关税豁免配额

摘要:中国此前答应进口500万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并且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下发了1000万吨美国大豆进口关税豁免配额。

尽管如此,美国大豆还是很难在中国卖得出去,为何如此?

|中国下发3000万吨美国大豆进口豁免配额

【中油网】讯:通过第13轮磋商达成的第一阶段协议,中方答应进口500万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其中包括美国玉米、大豆、猪肉等。

不仅如此,据两名消息人士称,中国周二(10月22日)向国内和国际主要大豆压榨商下发了关税豁免配额。这些企业进口的总计最高1000万吨美国大豆将被免征高额关税。

但是,据美国出口贸易商称,这些豁免配额在周二并没有立即激发买盘。因为,美国大豆的价格太高了。一名美国经纪商表示,周二下午,美国输往中国大豆的标购价格比出口商开价每蒲式耳低了0.15美元左右,价差走阔表明销售并不急迫。

“目前价格有点太高,以致走势停滞,”该经纪商表示。

而美豆之所以大涨价,主要是因为市场预期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后,中国买家将重返美国市场大量采购,因此,10月18日指标美国大豆价格来到了逾15个月以前的最高水准。

|中国大量进口另一国大豆!

而在美国大豆价格上涨,中国买家不为所动的时候,另一国的大豆受到中国买家青睐。

据彭博社消息,自10月14日以来,中国已经订购了至少八船,也就是48万吨巴西大豆,总价值大约为1.7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25亿元)。

“中国买家一直在购买大量巴西大豆。政府向进口商释放出以大局为重的信号。”一名消息人士称。

对此,有分析认为,中国大量采购巴西大豆的举动,表明中国并不急于购买美国大豆。一名美国大豆出口商表示:“我没有收到任何有关美国大豆的询价,我只看到中国进口商希望在11月购买几船巴西大豆,然后明年3月从南美再买几船大豆,除此之外别无其他。”

另一名出口商认为,这可能与巴西大豆价格下跌有关。对中国进口商来说,除非获得免税许可,否则购买美国大豆通常是亏本生意。

在中油看来,虽然中方已经下放了1000万吨美国大豆的免税许可,但由于1、美国大豆价格偏高;2、巴西大豆的蛋白质平均含量较高,中国买家还是会更倾向于巴西大豆。

|巴西“恩将仇报”?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是中国最大的大豆供应国,2018年,巴西向中国出口了6610万吨大豆,同比增长30%,占中国大豆总进口量的75.1%。

正因为对华出口繁荣,巴西的经济在对其他国家出口放缓的情况下才没有出现大幅度下滑的情况。得益于农业部门增长预期的上调,今年9月份,巴西央行还将该国的经济增长预期从0.8%上调至0.9%。

巴西还准备向中国出口更多猪肉,据悉,该国农业部正准备向中国提供该国肉类加工厂更多信息,以获得中国对其肉类出口的许可。

但是,中国大量进口巴西的产品,让其经济维持增长。但巴西却“恩将仇报”,对中国产品加税。

巴西在10月18日宣布,对中国的不锈钢冷轧板加收175.62至629.44美元/吨的额外费用,为期5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