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同中国磋商进展顺利!美将对3000亿产品启动排除程序?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3 11:40

特朗普:同中国磋商进展顺利!美将对3000亿产品启动排除程序?

特朗普:同中国磋商进展顺利!第一阶段协议何时签署?

摘要:特朗普在21日表示,与中国的磋商进展顺利,他认为美国可以同中国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何时能签署协议?

美国将对3000亿美元征税产品启动排除程序?

|特朗普:磋商进展顺利!

【中油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在白宫表示,中美磋商进展顺利。

此前,中美第13轮磋商已经结束,两国就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一致,但还未签署协议。所以目前,两国正在协议的细节进行磋商。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21日表示,当日早些时候,美方进行了副部级磋商,他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将在本周五(10月25日)与中方进行高级磋商。他表示,磋商的目标是,让特朗普在参加11月16日至17日于智利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时,完成第一阶段的协议。

“尽管仍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但我们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特朗普也在当日表示,他认为,美国将可以同中国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之后将就第二阶段协议进行磋商。

“实际上,第二阶段的工作,要比第一阶段容易。因为协议是如此之大,就像农产品购买一样,购买量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我们认为分阶段进行比较好……”特朗普说,“他们不得不达成一项协议……因为他们的供应链正在急转直下。”

特朗普认为,美国加税措施迫使中方不得不尽快签署协议。

|将对3000亿美元产品启动排除程序?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曾在本月中旬表示,“双方磋商的最终目标是停止贸易分歧,取消全部加征关税,这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全世界。我们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推进谈判,尽早达成阶段性协议,并在取消关税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

也就是说,中方希望美国停止加税措施。对此,美国又有新的举动。

商务部在10月22日发布消息称,美国商务部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自10月3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

自2019年10月31日至2020年1月31日,美国利害关系方可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出排除申请,需要提供的信息包括:有关产品的可替代性、是否被征收过反倾销补贴税、是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或与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相关等。

如果排除申请得到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已经加征的关税可以追溯返还。

据中油所知,自9月1日起加征的关税主要是,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中的1250亿美元商品加征15%关税。也就是说,如果这些产品符合以上条件,被加征的关税就有可能追溯返还。

这将有利于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也有利于达成第二阶段协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