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在华难以盈利!中国对美企“长臂管辖”?外交部回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2 16:56

摘要:在华难以盈利!中国对美企“长臂管辖”?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回应中国对美企“长臂管辖”

【中油网】讯:10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对于美国国务卿“中国对美企长臂管辖”的话,进行回应!

记者会上,记者提问,据报道,10月2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中国政府对美企伸长手臂进行管辖,获取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让,导致美国企业难以在华盈利,中方对于有何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答,众所周,“长臂管辖”是美国依据其国内法度外国实体和个人进行肆意以打压的单边工具和霸凌行为,用“长臂管辖”应该是美方的一项“知识产权”,中方一项坚决反对,不感兴趣,更不会“窃取”。

此外,说到美企在华难以盈利,不久前美中毛委会发布2019年度《中国商业环境调查报告》,97%的受访美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盈利,74%的中国美国商会成员企业计划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有超过95%的企业表示没有要求向中国转让技术。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社交平台上呼吁“伟大的美国企业”回到自己的祖国,从中国“撤离”,也并无美企听取。对此,不知道美国国务卿何以看出“长臂管辖”。

|外交部:中国的发展不可能靠占别国便宜实现

据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2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的发展不可能靠占别的国家便宜去实现。

他表示,中国的发展固然离不开和平的国际环境和稳定的国际秩序,特别是我们生活在全球化的时代,各国利益交融,任何国家不可能关起门来搞建设、实现繁荣。要说中国的发展,对世界也做出了重要贡献,仅仅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的发展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超过30%,所以,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茂也需要中国。

新中国70年的发展告诉我们,像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有那么多人口,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靠着是我们的双手、自力更生,不可能靠别国的施舍,也不可能指望天上掉馅饼。

他还强调,中国将来一定会“国强必霸”,70年来,中国共向166个国家和贸易组织提供近4000亿元人民币的援助,派遣60多万名援助人员,为120多个发展中国家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提供帮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