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IMF警告全球经济恶化!外媒称,5年后中国仍是全球第一贡献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2 16:07

摘要:IMF警告全球经济恶化!外媒称,5年后中国仍是全球第一贡献国

|IMF警告全球经济恶化

【中油网】讯:近日,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8日刊载体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的新领导人都表示要今天全球经济前景恶化》的报告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爱(IIMF)与世界银行的新任领导分别发表讲话,认为应当警惕全球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

报道称,新上任的IIMF总裁克里斯塔丽娜·格奥尔基耶娃说,“全球经济目前正在同步放缓。”来自保加利亚的格奥尔基耶娃曾担任世行首相执行官。

此外,曾经到人美国财政部的戴维·马尔帕斯今年4月成为世行信任行长,他在加拿大麦基尔大学发表演讲时提出了自己的评估意见,马尔帕斯称,世行曾在6月预测今年全球增速为2.6%是三年来最低值,但鉴于英国脱欧、欧洲衰退和贸易不确定性的影响,预估今年增速甚至低于这样数值。

另外,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目前的全球经济形势与两年前大不同,两年前,全球75%的经济体都在加速发展,而今年IMF预计90%的经济体会放慢脚步。

许多经济家认为,贸易紧张局势对全球经济影响很大,格奥尔基耶娃宝石,IMF的研究结果显示,到2020年。贸易战造成的累计经济损失可能达到7000亿美元,约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0.8%。

IMF总裁克里斯塔丽娜·格奥而基耶娃也发表讲话称,全球经济目前正在同步放缓。

|外媒称,5年后中国仍是全球第一贡献国,美国将跌第3

一直以来,中国的经济和美国的经济大力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不过近年来,随着英国脱欧、澳洲经济衰退和各种贸易的不确定性导致了全球经济经济的放缓。

日前,据彭博社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做出的估算,5年后,各国对全球经济增长风险排名有变化。预测中表示,2018年到2019年,中国对全球的GDP增长贡献为32.7%,占1/3。五年后,彭博预测,2023年-2024年,中国经济度世界经济增长的奉献将将4.4个百分点,至28.3%,但仍然是第一大贡献国。

预测中,美国在5年后,美国贡献率将跌第三位,滑落到2024年的9.2%,相反,印度补位。具体来看,印度2024年的贡献数据将从2019年的13.8%上升到15.5%,位居世界第二。

另一方面,彭博预测,随着脱欧的影响,英国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下降,为全球贡献的比例从第九名跌到第十三名;俄罗斯预计维持于2%,足以在五年后超过增长呆滞的日本,成为第5大经济增长贡献国,日本至第9位;巴西由11位升至第6位,德国则第7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