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衰退加剧!IMF连续四次下调全球增长预期,GDP到底如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2 15:23

摘要:衰退加剧!IMF连续四次下调全球增长预期,GDP到底如何?

|IMF连续四次下调全球增长预期

【中油网】讯:近日,外媒消息报道,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此次全球经济及正以金融危机以来最慢速度增长。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IMF称,今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将仅为3%,对于7月预测的3.2%,也大大低于两年前的增速,现在需要决策者们迫切缓和局势。

对此,IMF下调了对社多数国家的增长预期,预计发达经济体的增速将从2018年的2.3%将在至今的1.7%。报道称,美国2017年减税对经济的提振作用已经消退,IMF预计美国及经济增长将从去年的2.9%下降到2019你爱那的2.4%。

此外,英国脱欧也影响了投资,预计2019年的增长为1.2%,低于去年的1.4%,在受汽车产量下滑影响严重的德国,增速预计为0.5%,低于2018年的1.5%。

IMF表示,到目前为止,各国央行已经成功地用低利率等工具减轻了经济放缓的影响,估计如果没有这些刺激政策,今年的增长率还会低0.5个百分点。

IMF还称,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可能会加快,达到3.4%,但该阻止警告称,风险偏向下行,指出增速加快取决于印度以及阿根廷、土耳其和伊朗等目前承受严重压力几个经济体的改善。另据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IMF将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值下调至3%,这也就是连续第四次下调。

|全球GDP到底如何?

其实,今年上半年,全球多个国家的经济增速创新低,前三个季度,也有了中国、越南、新加坡、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国际发布了经济增速,但整天都不如去年。另外,包括IMF、世界银行经合组织等多家机构也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要低于往年。

在10月新版预测报告中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再度下调0.3个百分点,并预测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速将由去年的4.5%,下降3.9%,而发达经济的GDP实际增速将由去年的超过2%,下降为1.7%左右。

其中,英法两国的GDP实际增速约为1.2%左右,日本的经济实际增速预计0.9%,德国更是下降到0.5%左右,意大利的经济或将实现零增长,相比之下,西班牙、韩国、澳大利亚等国要稍好些,预计分别是2.2%、2%和1.7%,但是都要低于美国。

美国的经济增长在发达国家中是最高的,IMF预计2019年实际增长2.4%,技术远低于去年同期2.9%,但在发达国家中还是增速最多的国家,所以,那些经常说美国衰退的言论过早。毕竟2018年美国GDP总量就已经超过20万亿美元,人均GDP更是超过6万美元,这样的高基数下,有这样的增速已经很不错了。

另外,IMF预测2019年,中国经济实际增速为6.1%,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完成GDP总量折合美元约14.14万亿,2019年中国人口总量或将有去年的13.95亿,达到14亿,因此人均GDP或正好突破1万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