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出售5G技术?任正非:5G领先只是暂时,不技术霸权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1 17:03

摘要:华为出售5G技术?任正非:5G领先只是暂时,不技术霸权

|华为出售5G技术

【中油网】讯:10月19日消息,环球时报援引路透报道称,华为公司一名高管透露,华为正在与几家美国电信公司就其5G网络技术授权进行早期谈判。

就此,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在9月初提出一个轰动世界的提议,向西方一家公司出售华为5G技术,其中包含了源代码、硬件、软件、验证、生产和制造一系列专有技术,甚至还出售芯片组的设计。

任正非指出,欧洲有了5G设备供应商,获得华为授权的应该是美国,因为他们“缺5G”。这说明,任正非并不介意向美国公司公开华为的5G技术,也不介意制造一个竞争对手。

任正非还强调,我们愿意这样做,但要美国能接受才行。帮助美国建立起5G的产业,美国可以修改5G平台来满足自身的安全需求,而且他们还可以改掉软件代码,从而保障美国的信息安全。

|华为已和全球签60多份合同

近日,华为发布了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截止到三季度,华为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8.7%,并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定了60多个5G商用合作,40多万个5GMassive MIMO AAU发往世界各地。

在2019全球移动宽带论坛期间,华为常务董事、运营BG总裁丁耘指出,个人、家庭和垂直行业对5G需求真实而迫切,5G已经在全球规模部署,运营商会加速发展年当期可商业的业务,从而变现5G红利,实现5G商业的成功。

他还指出,30年来5G第一次实现一年内标准、频谱和终端等基本要素全面成熟齐备,2019年初韩国率先实现5G成功商业,有了积极示范作用,同年中国成为第一波规模商用部署的国家,首期月80万建设规模带来产业利好。

|华为底气十足?

另一方面,华为曾多次强调,没有华为的5G技术,可能会让5G铺设进程拖后几年,实际上也确实如此,华为5G技术目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中国已经在40城市展开5G建设,而美国还没有可建设5G的频率,即使在其他芯片技术上领先,但在5G技术上仍然落后其他国家。

而5G的落后对未来的影响很大,不仅是电话通话方面、移动医疗、物联网、无人驾驶等领域必须依靠5G发展,这些领域是当下发展趋势,也有足够的市场。正因如此,华为向美国出售5G技术后,会引起很多美企关注,迫不及待参与到竞争队伍中来。

另外,任正非强调:“我不赞成技术霸权争夺战,因为全球化是相互依存的,一个公司独自做出来的一个产品一定会落后,我不赞成走完成自力更生的道路,要通过全球分工来写作,用来自各个公司的组好的零部件整合成最好的产品给人类,如果每个部件都要自己做,那不可能是最好的产品,我们现在改用自己的零部件渡过美国断供的危机,可能会活下来,但不能保障三五年后还是最先进最领先的。”

华为的这一决定显然底气十足,较早的时候,任正非曾透露,6G技术方面,华为领先全世界,并估计在十年以后投入使用,这是底气所在,即使向美国出售5G,后续研制依然需要几年时间完成,而那时候的华为6G已经露出端倪。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