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元走弱!俄罗斯大量抛售美债后,2020年发人民币主权外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1 16:06
摘要:美元走弱!俄罗斯大量抛售美债后,2020年发人民币主权外债!

|俄罗斯2020年发行人民币主权外债

【中油网】讯:10月21日,腾讯网消息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IMF和世界银行年会期间表示,虽然美元拥有很多投资者,可是俄罗斯还是选择抛售大量美债,决定在2020年发行以人民币和0欧元计价的主权债券。

其实,从2016年开始,俄罗斯就想要发行人民币债券,最晚在2020年实行。对此,西卢安诺夫称,如果欧盟不刻意找事,俄罗斯也考虑发行不超过30亿美元的等值欧元主权债券。

要知道,从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就开始逐步加大对俄罗斯的金融制裁力度,那时,俄罗斯就开始筹备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并建设人民币主权债券的基础设备,近两年俄罗斯的发行计划已经拖延了好几次,这次看来俄罗斯的真的准备好了。

发行人民币计价的主权外债对俄罗斯而言,是进一步去美元化的重要步骤,2017年俄罗斯还拥有11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在随后的20个月里,俄罗斯几乎把美元储备卖完,而发行人民币和欧元计价的主权债券是俄罗斯去美化的必然步骤。

|俄罗斯开始重视人民币

据悉,俄罗斯从去年开始,就带头抛售美债,不再是美国主要持有国之一,所持美债对人民币的储量也增长14倍之多,几乎清空美债。

对此,俄罗斯经济部透露,该国正准备放弃美元,转为其他货币或卢布进行全球能量交易结算,而且人民币在俄罗斯的外汇储备中从2.8%飙升到14.2%。由此可见,俄罗斯对人民币的重视正在增加。

除此之外,俄罗斯发行人民币不计价的主权债券对于人民币的国家化有不少好处,俄罗斯愿意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说明俄罗斯政府对人民币的资金是认可的,如果人民币不稳定也不会被选择。

|美元走弱

另一方面,据和讯消息,上周ICE美元指数下跌1%,是17周以来表现最差一周,彭博美元即期指数更是较10月1日触及两年高位下跌约2%,有望创出1月以来最长周线连跌纪录。美元进来的势头明显走弱,受到了不少汇市交易员的关注。

对于美元走软的原因,丰业银首席外汇策略苦Shaun Osborne称,由于中美磋商和英国脱欧有一些进展,近来美国国内经济数据疲软,导致美元避险魅力下降,经过最近三周大幅下跌后,美元还可能在明年年初前后进一步走弱。

不仅如此,美元在上周大跌,显然受到美联储政策的影响,在经历长达近两年的缩表后,美联储又开始了资产负债表的扩张之路。 分析人人士称,美联储已经下调了两次基准利率,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当前不仅跌破了去年以来的上升通道,同时也在上失守了关键的200日均线,作为中长期市场强弱表现的分水岭,200日均线的失守或许预示着美元走势可能将就此由盛转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