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国际油轮运价上涨,部分原油航线运费最高涨6倍!导火索是制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1 15:24

国际油轮运价上涨,部分原油航线运费最高涨6倍!导火索是制裁?

将6家中企列入“黑名单”后,国际这一价格上涨,最高涨6倍?

摘要:据报道,国际油轮运价在过去半个月的时间内剧烈上涨。部分原油航线在本月初甚至涨幅高达6倍以上。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国际原油油轮价格上涨,导火索是制裁?

|国际油轮运价暴涨

【中油网】讯:据报道,国际油轮运价在过去大半个月内持续上涨。据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每周一次发布的全球航运市场报道,本月初,油轮运价再次上涨,部分原油航线运费甚至已经上涨了6倍以上。

《日本经济新闻》称,到今年冬季,国际油轮运价或将创下近年来新高。

数据显示,在中东海湾市场,超大型油轮运价上周较前一周上涨了大约100%。27万吨载重的油轮,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到中国的运费已经从200万美元跳涨至1450万美元,并且还在继续上涨。

而航行中东至远东之间的巨型油轮运价,已经达到国际标准140左右,经过换算,船只每天使用的成本大约为11万美元左右。

|与制裁有关?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国际油轮运价飙涨,导火索是9月份美国对中国实体的制裁。要知道,在制裁之前,中东至远东的油轮每天的成本大约为3万5000美元,如今价格翻了3倍。

这里所说的制裁指的是,9月25日,美国宣布对与伊朗有联系的5名中国个人和6个实体实施新的制裁。其中包括:

中国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大连中远海运油运船员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中和石油有限公司、昆仑航运有限公司、昆仑控股有限公司和飞马88有限公司。

其中,中国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和大连中远海运油运船员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是中远船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市场评估受影响的油轮在20艘左右。

制裁生效不久后,油轮运费就开始飙升。

|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也对油轮运价有影响?

除了对6家中国实体制裁是导火索外,美国对其他国家的一些制裁也对国际原油油轮运费有影响。

今年4月份,美国财政部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的34艘油轮以及与委内瑞拉有关的两家外企进行制裁。据一家海事服务机构最近发布的消息,目前全球共有大约358艘各类型油轮受到美国对伊朗以及委内瑞拉等国的制裁所影响。

而部分船舶暂时退出航运市场安装脱硫设备——联合国的国际海事组织 (IMO) 规定,在今年秋季之后,燃料含硫量有义务减为目前的1/7,也对油轮运费有影响。

最后,市场认为,能源需求量大的冬天即将来临,油轮运费上涨也是预料之中。不过,这个冬天的油轮运价应该要比往年高出不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