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出口或出现“11连跌”,美国开出天价保护费,韩国人怒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1 14:06

出口或出现“11连跌”,美国开出天价保护费,韩国人怒了!

IMF预测,韩国2019年GDP增速将仅为2%!美国却开出天价保护费!

摘要:在出口十连跌,经济前景不乐观的情况下,美国要求韩国上交巨额“保护费”,韩国人终于怒了!

|韩国出口将“11连跌”?

【中油网】讯:韩国是一个严重依赖出口的国家,同时,韩国是全球经济现行的指标。但是,韩国最近几年来经济增长乏力,特别是去年12月以来,韩国的月度出口额持续下降。

截至到今年8月,韩国的出口已经出现“9连跌”,而9月的前20天,韩国的出口额为2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28亿元),同比下跌22%,创出200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可以确定,9月份韩国的出口再次下跌,形成10连跌。

而韩国海关10月2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的前20天,该国的出口同比减少了19.5%,至268亿美元。同时,进口额同比减少20.1%,为254亿美元。

从出口目的地来看,韩国10月的前20天对欧盟、日本、中国、美国出口分别减少36.6%、21.3%、20%和17.4%。

以此来看,韩国的出口大概率将出现“11连跌”。

韩国的经济严重依赖出口,出口持续下降,经济增长也随之放缓。

据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将2019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4月的2.6%下调至2%,同时大幅下调明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至2.2%。

|美国开出天价保护费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还在“狮子大开口”,要求韩国上交巨额保护费。

近年来,美国不断调整驻韩美军费用分摊比例。按照韩国官方公布的数据,韩国所承担的驻韩美军费用,已经从1991年的大约1500亿韩元,上升到了2018年的大约9600亿韩元。

今年3月份,首尔和华盛顿又签署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协议,要求将韩国负担的份额增加8.2%,达到1.04万亿韩元(约合9.15亿美元)。这是第10份协议,有效期是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

韩国外交部在10月18日表示,第11份韩美防卫费分摊协议的第二轮磋商将在10月23日至24日在美国举行。第一轮磋商是在9月份举行的,但双方的分歧较大。

美国主张其在韩驻军费用年均为50亿美元,并据此要求韩国大幅度提高防卫费分摊额。据悉,50亿美元包括驻韩美军工资和出动战略武器费用等。韩国则认为,其间已经为驻韩美军稳定驻扎做出了贡献,有必要在“合理范围内”分摊防卫费。

也就是说,韩国并不愿意分摊美国提出的巨额保护费,试图让美国降低分摊费用。

|韩国人怒了!

在得知美国要求大幅提高驻韩美军费用后,韩国人忍不了了。

据韩媒报道,日前有大学生到美国官员哈利·哈里斯府邸进行抗议,还有一些学生用梯子爬进府邸内部。在一段视频中显示,抗议者指责美国欲将驻韩美军28500人的费用提高500%,并高举“离开这片土地,哈里斯”的横幅。

抗议者高喊,“快滚出去,我们不需要美军!”最后,他们被驱逐出府邸。

韩国外交部随后表示,“在任何情况下,对外交使团的任何伤害都是不正当的。”将采取一切适当措施保护外国使馆及周围地区,防止任何扰乱行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