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对欧盟75亿美元商品加税,美国3000亿美元商品将面临“危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21 10:30

对欧盟75亿美元商品加税,美国3000亿美元商品将面临“危机”?

对欧盟75亿美元商品加税,美国餐饮人士:特朗普的做法很愚蠢!

摘要:上周五(10月18日),美国正式对欧盟75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对此,有美国的餐饮人士称,特朗普的做法很愚蠢。

确实,此次对欧盟的加税措施,看似让美国占尽了便宜,实际上美国面临的损失或将更大。

|对欧盟75亿美元商品加税

【中油网】讯:10月14日,世界贸易组织裁定,欧盟正在继续对空客公司进行补贴。随后,世贸组织正式授权美国,对欧盟商品加税。再加上欧盟与美国的磋商失败,所以10月18日,美国对欧盟商品加税的措施正式生效。

当日,美国对每年大约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1亿元)的欧盟商品与服务加征关税正式生效。其中包括:由英法德和西班牙组成的空客销往美国的民用飞机将被加征10%的关税;

欧盟消费品和农产品例如葡萄酒、奶酪、火腿、橄榄油等将被加征25%的关税。

这是“WTO史上最大的罚单”,同时这也表明,15年的美欧经贸分歧仍在继续。

对于这一措施,纽约曼哈顿一个知名意大利连锁餐厅的合伙人詹弗兰科·索伦蒂诺表示,美国对欧盟输美奶酪征收25%的关税,受此影响,餐厅不得不与欧盟的奶酪供应商重新洽谈。

目前每磅奶酪10美元的价格将升至12.5美元,或是更高,餐厅的菜品价格也不得不相应提高。当然,消费者也将付更多的钱。

“加征关税的行为太愚蠢了。因为这与餐饮毫无关系,是波音和空客的矛盾。”詹弗兰科·索伦蒂诺说。

|波音737MAX9月订单仅为1架

确实,这是波音跟空客的问题。

自2004年起,美欧双方陆续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互相指控对方为欧洲航空巨头空客和美国航空巨头波音提供非法补贴。

2012年,世贸组织裁定美国对波音提供的部分补贴非法;本月初,世贸组织又裁定欧盟存在对空客违规补贴的行为,允许美国对欧盟加征关税实施报复。

目前就订单量来看,空客似乎更有优势。

本月初,波音公司发布了月度常规订单与交付数据,其“最热销机型”737MAX9月份的订单量仅为1架。而9月一整个月只录得25架商用飞机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下降近62%。当月共交付了26架客机订单,仅为去年同期的1/3.

再看空客。据空客公司数据,9月份,该公司新货订单41架,扣去被取消的9架,当月订单也有32架。另外,当月空客飞机交付量为71架,远超波音。

有人预测,今年波音可能会丢失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的位置。

|美国3000亿美元产品面临危机?

不仅如此,美国商品可能也将面临风险。

波音是美国制造业的一大支撑,但随着波音订单量的减少,美国制造业也受到很大的影响。再加上近期通用公司的大罢工,半个供应链受到影响。

不少分析师和经济学家担忧,10月份,美国的制造业还将继续萎缩,而美国工厂产能的下降甚至还将拖累美国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

并且,美国与欧盟对于汽车问题还没有达成一致,欧盟去年就发出警告,美国如果打击到欧盟的汽车出口,可能引发全球对高达3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采取措施的“危机”。

如今美国对78亿美元欧盟商品加税,一旦汽车问题再次爆发,美国的3000亿美元产品很有可能就像欧盟所说的,面临危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