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对欧洲75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协议达成后,美将对中国商品征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9 11:49

对欧洲75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协议达成后,美将对中国商品征税?

3.7亿,第一阶段协议达成后,美国或对中方此商品征收双反税?

摘要:由于磋商失败,美国在10月18日正式对75亿美元的欧洲商品加征关税。

但是,美国与中国已经达成协议,美还将对中国商品加税?

|对75亿美元欧洲商品加税

【中油网】讯:WTO在本月初裁决,由于欧盟及其部分成员国没有完全执行WTO调解机构此前的相关裁决,仍然对空客公司进行违规补贴。所以,美国有权对每年大约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1亿元)的欧盟商品与服务加征关税。

而由于美国与欧盟的贸易代表在征税措施生效之前没有达成一致,磋商失败,所以在美国时间10月18日,这一加征关税措施正式生效。

具体措施为:由英法德和西班牙组成的空客销往美国的民用飞机将被加征10%的关税;

欧盟消费品和农产品例如葡萄酒、奶酪、火腿、橄榄油等将被加征25%的关税。

对于美国的这一加税措施,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表示,美国向欧盟加征关税的措施将引发严重后果。“欧盟已经做好准备,在世贸组织的框架内展开反击……从经济和政治角度而言,这些决定将产生非常负面的后果。”

|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之所以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是因为磋商失败,但中国与美国已经达成了第一阶段协议,美国还要对中国商品加税?

本月初,中美美已经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将加购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对此,中国外交部和商务部都作出了回应,中国确实将加购美国农产品。

但在10月17日的记者会上,有媒体问道:现在有评论说中美第一阶段的协议过于有限,不足以消除中美经贸关系当中的所有不确定性,请问您对此如何评论?

对此,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合作是两国的最好选择,也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正确选择。双方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利于消除不确定性,恢复市场信心,对于稳定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们相信,只要中美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继续通过对话合作,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最终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

中方态度是积极的,但美国却不一定。

|将对3.7亿美元商品加税?

据商务部10月17日公告,美国再次对中国商品提出了“双反”调查。

据悉,美国商务部应美国玻璃包装联盟申请,宣布正式对自中国进口的玻璃容器发起反倾销、反补贴的调查。公告显示,此次调查涉及玻璃瓶、烧瓶、瓶子和类似的容器。

美方统计,2016年中国对美出口的玻璃产品大约为2.9亿美元,2017年为3.3亿美元,2018年为3.7亿美元。公告则称,这3.7亿美元玻璃商品的倾销幅度在40.45%至255.68%之间。

预计最晚,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会在11月12日作出产业损害初裁。双反调查结束,预计将对中国玻璃产品加征关税。

值得注意的,这已经是美国第七次对中国商品发起“双反”调查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