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前三季度,中国GDP增速为6.2%,第四季度能否“破6”?全年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9 11:42

前三季度,中国GDP增速为6.2%,第四季度能否“破6”?全年呢?

中国前三季度GDP增速为6.2%,美国将为多少?全年呢?

摘要:据统计局数据,前三季度,中国的GDP增速为6.2%。与中国相比,美国前三季度的GDP增速会达到多少呢?

第四季度中国的GDP增速会“破6”吗?

|美国前三季度GDP增速将会是多少?

【中油网】讯:据国家统计局在10月18日发布的数据,前三季度,中国的GDP总量达到697798亿元,相当于9.86万亿美元。按照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

分季度来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

中国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已经出来了,第一大经济体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又将如何呢?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的GDP增速为3.1%,第二季度降到了2%。第三季度数据还未公布,但多家机构的预测都不足2%。

比如:IMF预测,美国2019年全年的GDP增速将为2.4%,并且名义GDP将高达21.44万亿美元。按此推算,今年前三季度,美国的GDP总量有望达到16万亿美元——约为中国的1.57倍。

也就是说,前三季度,美国的GDP增速虽然没有中国快,但总量还是远超中国的。

|第四季度中国的GDP增速能“破6”吗?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都在放缓,中国的经济增速也在放缓。从第一季度(6.4%)、第二季度(6.2%)、第三季度(6.0%)的经济增速就可看出。

所以,有人质疑,第四季度中国的GDP增速会不会“破6”。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于春海认为,第四季“破六”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最近外部一些不确定性已有所减少,包括中美贸易分歧有所缓解,英国脱欧已有初步协议等。全球各地也纷纷祭出宽松货币政策,对世界经济下行有托底作用。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18日在“国是论坛——2019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也表示,预计四季度GDP增速不会低于6%,约为6.2%,形成“翘尾”。

因为,消费高潮在第四季度,进出口方面,圣诞节采购也在第四季度。

|全年中国的GDP总量将为多少?

最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最新的经济展望报告,对全球今年的经济增速做了下调,预计仅为3%的增长率。

其中,预测美国今年的经济实际增速预计为2.4%,比发达经济体的整体增速高了0.7个百分点,发达经济体的整体增速为1.7%。而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为6.1%,和印度的经济增速相当。

除了预测经济增速,IMF还预测美国在今年的GDP或将达到21.44万亿美元,继续是全球第一名。

而认为中国在2019年的GDP总量将超过14万亿美元,达到14.14万亿美元,人均将超过1万美元。

不过按照IMF的预测,今年中国的GDP总量还是占到美国的66%左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