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饥饿指数排名,印度排名下滑至第102位,中国排在第几?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8 17:11

全球饥饿指数排名,印度排名下滑至第102位,中国排在第几?

全球饥饿指数出炉,印度网友不信自己国家的排名?中国排第几?

摘要:近日,全球饥饿指数排名出来了,其中,印度的排名已经连续第五年下降。中国的排名如何?

|全球饥饿指数

【中油网】讯:最近,全球饥饿排名指数出来了。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一指数。

全球饥饿排名指数(GHI)是由爱尔兰援助机构Concern Worldwide和德国组织Welt Hunger Hilfe共同编写,这一指数有四个评判指标,分别是:人口营养不良比例、5岁以下儿童体重不足比例、死亡率以及发育不良。

根据这四个指标,计算全球饥饿和营养不良的程度。

该指数采取百分制,对各国进行排名。最佳得分为0分,表明这个国家不存在饥饿情况;满分为100分,表明这个国家极度饥饿。而10分以上归为“严重”,20分以上归为“警戒”,30分以上归为“极度警戒”。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指数排名只基于全球发展中国家,北美、西欧、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并不在评分行列。

|印度排名持续靠后

今年的GHI对11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排名,有47个国家或地区处于“严重”和“警戒”的水平,还有一个国家处于“极度警戒”的水平。

其中,印度在117个国家中排在第102位,在南亚国家和金砖国家中都处于最低的排名。

印度今年的饥饿指数为30.3,也就是处于“极度警戒”的水平。GHI还特地强调了印度的婴幼儿和弱势群体正面临怎样的饥饿威胁,具体显示为:

6个月至23个月大的婴儿,只有9.6%的人能吃上“可接受的最低饮食”。这也就意味着,印度只有不到10%的婴儿得到了适当的喂养;

儿童死亡率高达20.8%,是所有国家中死亡率最高的;

儿童发育不良率达到了37.9%,程度达到了“非常高”的级别。

报告显示,虽然印度的邻国,比如尼泊尔(第73位)、斯里兰卡(第66位)、孟加拉国(第88位)、缅甸(第69位)和巴基斯坦(第94位)等,这些国家都处于“警戒”的程度,但是,这些国家的排名都在印度之上。

并且,印度已经连续很多年排名靠后了,5年来的排名不升反降,远低于其他金砖国家。

尽管如此,印度网友却并不相信自己的国家饥饿程度这么深。有印度网友认为,印度都能登月了,还修建了高铁,印度人民怎么会饿肚子呢?“像这样的报告,都是在极力宣传欧洲人的优越感”,印度网友表示。

|中国排名如何?

报告指出,从2000年推出GHI数据以来,中国的饥饿指数每年都在下降,在今年的GHI中,已经下降到了6.5分。中国的饥饿指数在榜单中的排名为第25位,处于较低的水平。

具体显示为,中国的人口营养不良比例、5岁以下儿童体重不足比例、死亡率和发育不良这4项指标均有显著并且稳定的下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