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108亿元!华为公布前三个季度营收,负重疾行!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8 15:53
摘要:6108亿元!华为公布前三个季度营收,负重疾行!

|华为公布前三个季度营收

【中油网】讯:10月18日,华为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截止时间到2019年第三季度。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华为的营收同比增长24.4%,至610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531亿,净利润率8.7%,燃财经根据华为过往业绩测算,第三季同比增长率超过第二季12.81%,势头重新向好。

对此,彭博社16日报道,华为通过智能手机销量强劲增长,来应对美国的限制,华为前三季度发货量超过1.85亿台,同比增长26%。

其增长动力来自运营商和消费者的业务。今年年初,华为在公司年会上公布过2019年的营收目标,为1259亿美元,而后在遇到第二季度的变故后,又将把目标下调至1000亿美元,按照现在的进度来看,想要全年完成目标难度并不大。

其实,华为的营收主要有三个部分构成:消费者业务、运营商业务和企业业务。在今年上半年的财报中,三大业务占据了华为总营收的99.4%,其中,消费者占55%,运营商业务占36.5%、企业业务占7.9%。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财报中以及到了云业务。

|华为研更智能高产业

在华为的官方描述中,第三季首次发布计算战略,推出训练集群Atlas900和华为云昇腾AI集群服务等新产品,并且已经有300万企业用户与开发者在华为运进行云端开发。

任正非曾表示,5年后华为要打造一支胜利的队伍,但5G只是小儿科,AI才是大产业,才是华为发展的战略要地。这一观点可以看出,华为在云业务、消费者业务、企业业务和运营商业务的联动上,要创造与智能有关的未来。

为实现这一目标,华为人工智能芯片,在新架构的支持下,目前华为最新的两款手机麒麟990和麒麟810都是AI性能排名在第一和第二的存在。 华为在中国的可谓是炙手可热,而自从美国限制华为后,华为的发展也并没有受到影响。

|美国阻止不了华为的发展

国商务部5月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美国的《华尔街日报》就表示,就算美国组织一些技术流向华为,但华为表示,已经囤了大量的美国产远元件库存,落实带其他部件的替代来源,并正在投资自主研发的芯片技术,来减少外国技术的依赖。

不光如此,华为创始任正非在接受记者访问的时候称,从5G到核心网产业,华为已经完全不需要美国零部件了,只有终端的生产系统还受影响,但在未来的两三年里,这个影响会完全消除。而在美国的施压下,华为并没有受到大打击,反而负重疾行,营收大幅增长。

此外,《环球时报》称通信世界全媒体副总编黄海峰在接受访问的时候表示,华为这段时间的做法,完全可以看出华为公司的韧性,早十年前就考虑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华为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在核心产品金额元器件上实现自给自足。 另根据华为的数据,到目前为止,华为已经和全球60多个5G商用合同签署合约,可以看出,5G的发展因为华为都看向了中国,中国对5G需求量将变得越来越多,预计将来占到全球的一半以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