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耍小聪明!印度答应遵守美国禁油令,却用其他方法购买委国原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8 14:59

耍小聪明!印度答应遵守美国禁油令,却用其他方法购买委国原油!

美国要求禁止购买委内瑞拉原油,印度表面答应,实际还在进口?

摘要:印度财长近日表示,遵守美国对委内瑞拉的石油禁令,不买委内瑞拉石油。但实际上,印度却在用另外一种方法进口委内瑞拉的石油。

印度为何要进口这么多石油?

|印度财政称:将遵守美国的石油禁令

【中油网】讯:委内瑞拉是石油大国,已探明的石油储量大约有2965亿桶,位居世界第一。该国已探明的石油储量占到全球已探明石油储备总量的14.35%,可供该国使用775年,全世界使用9年。

但从去年以来,委内瑞拉一直受到来自美国的制裁,今年委内瑞拉的国家石油公司也遭到制裁。美国还禁止其他国家购买委内瑞拉的石油。

对于禁令,印度财长西塔拉曼在10月1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接受美国的制裁令,不买委内瑞拉石油。

西塔拉曼强调,一个真正的伙伴是希望印度强大,“我们重视与美国牢固的伙伴关系,但我们同样应该被允许成为一个强大的经济体。”她表示,关于印度战略利益,美国不应该削弱。

有媒体认为,西塔拉曼的这番话是在向美国的全球制裁妥协。

|耍小聪明?

虽然印度财长称遵守美国的石油禁令,但实际上,印度的石油公司仍在进口委内瑞拉石油。

据全球最大的原油资讯网站Oilprice.com近日报道,印度的Nyara能源公司已经通过俄罗斯石油公司,大量购买委内瑞拉的原油。为了避免美国制裁,Nyara能源公司和俄罗斯公司使用的支付方式不是美元或者欧元,而是其它燃料和工业必需品。

也就是说,印度公司正在通过以货易货的方式,从俄罗斯石油公司大量进口委内瑞拉石油。

印度公司之所以能这么做,主要是因为美国的制裁只针对现金交易,也正因为如此,俄罗斯石油公司与委内瑞拉石油巨头PDVSA一直保持着合作关系——以石油作为贷款支付的方式进行石油交易。

而印度Nyara能源公司则是先通过共同持股的方式和俄罗斯石油公司成立一家新的石油贸易公司,再让这家公司购买PDVSA和委内瑞拉能够接受的其它燃料和工业必需品,最后利用这些燃料和工业必需品去支付PDVSA的石油进口货款。

如此一来,印度不仅可以进口到委内瑞拉石油,还可以避免美国的制裁。

|印度为何要大量进口委内瑞拉石油?

印度虽然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但该国不仅缺乏优质煤炭资源,在能源布局上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印度在2014年将开发油气资源作为首要任务,印度的天然气公司原本计划,在2017至2018财年之前,斥资90多亿美元,开发位于印度东部海上克里希纳-戈达瓦里盆地中的石油资产。

同时,印度国内仍然有大量的油气板块正在进行拍卖。但是,印度严格的法规以及缺乏透明定价让许多私营公司不敢下手,这使得印度只能大量进口石油。

此前,迫于美国的制裁,印度已经停止了从伊朗进口廉价石油。作为80%能源都依赖进口的国家,无法放下委内瑞拉石油也是可以理解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