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经济放缓下,中国前三季度GDP放缓,统计局回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8 14:34
摘要:全球经济放缓下,中国前三季度GDP放缓,统计局回应!

|中国前三季度GDP成绩单揭晓,统计局回应!

【中油网】讯:10月18日,国际统计局公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社会消费零售、基建投资、工业增加值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

按照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全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预期目标为6%-6.5%,对此,国际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总的来看,尽管外部环境比较严峻复杂,但国内有利支撑艺术比较多,下一步经济保持平衡运行还是有条件、有支撑的。

其实,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和国际贸易的增长都在放缓,国内经济的下行压力比较大,但这些对是在预测范围之内。 数据显示,前三个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6977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按照季度看,第一季度增长6.4%,第二季度增长6.2%,第三季度增长6.2%。显然,GDP正在逐步放缓。

分产业来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3005亿元,增长2.9%,第二产业增加值277869亿元,增长5.6%,第三产业增加值376925亿元,增长7.0%。

|经济增速放缓主要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另外,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投资方面,前三个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61204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民间投资264805亿元,增长4.7%。

对于基础设施投资回升在第四季度还有没有基础,毛盛勇称,扩大基础设备投资在几个方面,一方面是加快进度,把明年的计划往前移,放在今年的计划里筹备,同时要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总体来看,基础设备投资有比较好的回升势头。

他还表示,制造业投资增速有所放缓,说明现在实体经济面临不少苦难,要加大一部落实中央出台政策,支持实体经济、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增加企业家信心等,这方面取得一些成效,但还要加大力度。

消费方面,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9月尤其高,上涨3.0,为6年来新高。居民收入方面,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5464元,同比增长8.3%。就业方面,农村外储务工劳动总量18336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201万人,增长1.1%。

|第四季GDP增速会如何?

要知道,我国增速就算有所放缓,但这个速度在全球的主要经济中排行还名列前茅,前三个经济增长速度是6.2%,比上半年小幅放缓0.1个百分点,初步预计,总量一万亿美元以上的经济体中,这个速度是最快的。

从多个角度来看,虽然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主要的宏观经济指数保持和合理范围。

而多数人对第四季度GDP增速继续放缓的担忧,毛盛勇表示,下一阶段世界经济大概率还会延伸放缓的趋势,一切先行指标和国际机构的预测都不太乐观,但国内支撑因素比较多,具体到第四季度,从最近的一些指标中可以看出,最新的变化和迹象,有回升的表现,这都是比较好的信号。 对此,毛盛勇认为今年四季度经济保持平稳趋势是有保证的。预计四季度GDP增速不会低于6%,约6.2%。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