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倒数13天!英国能否准时“脱欧”?后续得看英国议会脸色?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8 13:12
摘要:倒数13天!英国能否准时“脱欧”?后续得看英国议会脸色?

|倒数13天,英国能否准时脱欧?

【中油网】讯:10月17日,欧盟联盟委员会和英国政府达成新版“脱欧”,这受到了英国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和最大野党工党反对。面对执政联盟内政治盟友和反对党的质疑,英国保守党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自信新版协议在10月31日“脱欧”期限前获得议会通过。

要知道,新版脱欧协议需要赢得欧盟各成员国支持,同时必须获得欧盟议会和英国议会的分别批准。

约翰逊的女发言人在10月17日表示,首相相信议会下院可以赶在10月31日“脱欧”期限以前通过新版协议,他有意让议会在“超级星期六”表决,这是为了避免重蹈旧版协议的覆辙。 而阻挡旧协议没通过的关键因素在意,如果英欧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脱欧”过渡期结束以前没有达成贸易协定,如何避免形成硬边界,即在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的陆地边界重新设置实体边界海关检查设备。

就此,按照约翰斯的女发言的说法,新协议可以确保准时脱欧。

|“脱欧”要看英国议会的脸色?

此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在欧盟峰会即将召开之际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欧盟与英国达成新的脱欧协议,此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在社交网络上表示,这是一个公平且平衡的协议,建议欧盟峰会通过这份协议。

约翰逊也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我们达成了一项伟大的协议,让我们重新取得掌握权。”

英国在“脱欧”的这条路上一直在努力,在欧洲峰会召开时,英国“脱欧”无疑是成为了一个重要话题。当地时间17日,英国“脱欧”有了新进展,但“脱欧”协议距离正式生效还有一些问题需要突破,仍然要等英国议会表决,这要看英国议会的脸色才能定论。

|英镑大幅度反弹

另一方面,在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间逼近之际,脱欧的相关消息会影响主导英镑走势。在当天比较早的时候,英镑下跌,主要原因是因为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表示,不能支持当前协议在关税和同意书方面的建议,在增值税问题上也缺乏清晰,将继续和政府合作。

该消息一出来后,英镑随之下跌,而后,欧盟官员最新表示,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称脱欧协议几乎完成了,受到消息影响,英镑又大幅反弹,目前回到1.2815附近。 此外,对于英国“脱欧”变数居多,但看得出来,英国首相约翰逊很有信心将在10月31日脱欧,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